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生社团中心组织召开社团工作研讨会

2017-03-30 22:37     拟稿人:罗梦昕 包晗   审核:陈洁     点击:[]

2017年3月29日晚,学生社团中心在团委A16会议室召开社团工作研讨会。校团委书记李成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社团中心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陈洁主持。

首先,陈洁组织与会学生干部就我校社团发展现状和重点工作以及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拟采取的措施进行交流讨论。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联系各自分管的工作内容,以发散的思维围绕社团文化建设、社团骨干培训、社团品牌培育、社团动态考核机制、社团监察机制、社团奖惩激励机制、社团文化的宣传和推广等几个方面,梳理了我校社团发展中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也对社团中心未来的重点工作方向作了规划。交流过程中,李成祥书记针对某些具体问题,及时分享了他的思考和建议。

交流中,大家多次提到社团品牌形象以及文化建设的重要性,社团发展需要长期的文化积淀,需要优秀的管理人才,如何提升社团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保证社团干部的综合素质、实现优秀人才的传承是实现社团良性发展的重要一环。社团中心作为全校社团的管理服务部门,既要教育和引导社团明确底线和方向,更应该帮助和指导社团活动的宣传与推广,提升社团影响力和吸引力,形成“对内有序、对外推广”的良性机制。同时,社团中心应该密切与社团的联系,建立健全社团联系机制,深入了解社团真实诉求,并积极探索、建设线上工作平台,为社团提供更为精准、便捷、高效的服务。

会议最后,李成祥书记就社团工作提出了要求与期望。他认为“功成不必在我,却又必在我”,作为社团干部要有勤恳工作、踏实奉献、用心服务的态度和觉悟,也要有敢为人先、敢于改革、敢于失败的锐气和勇气,还要有改变社团现状、推动社团发展动力与魄力。他强调,社团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家干事要“走脑、走心”,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和总结经验。最后,他希望大家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仍然要坚持学习,学会用最新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真正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为我校社团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学生社团中心召开“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专... 下一条:校团委党支部组织召开2017“两会”精神专...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