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生社团中心召开“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专题学习会议

2017-03-30 22:41     拟稿人:罗梦昕 包晗   审核:陈洁     点击:[]

2017年3月29日晚,学生社团中心“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专题学习会在A区学生活动中心A16会议室举行。学习会由中心主任陈洁主持,中心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学习。

首先,为响应团中央在全团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号召,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本次教育实践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并逐一对照活动内容,明确了在我校团学组织中大力开展“一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和实践活动的具体内容和相关要求。同时,根据团市委和学校相关工作部署,社团中心也将积极在各学生社团团支部中全面推进“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社团中心主要学生干部要深入社团支部开展督促指导,让每一个社团都真正“动起来”。利用“重大前锋”微信号等新媒体平台,在全校社团中做好“一学一做”宣传推广,提升学习教育实效。要在具体的工作中把各项任务分解实施、落实到人,切实推进“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常态化制度化。与会人员就上述学习内容和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讨论。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到了对于当代青年的期望和要求,也对“中国梦”的时代内涵作了精彩诠释。在场学生干部也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学习和工作情况,对讲话中的相关内容发表了各自的思考与理解。

最后,陈洁引用习总书记讲话中的“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青年时期多经历一些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对本次专题学习会议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当代青年树立理想目标、确立未来发展方向的重要性,看似“渺小”的“个人梦”汇聚起来就能成就伟大的“中国梦”。

在今后的工作中,社团中心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实践活动,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帮助团员青年尤其是社团干部在实践中锤炼自身品格、提高素质修养,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彰显团员队伍先进性,以奋发学习、努力工作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校学生会组织召开“一学一做”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学生社团中心组织召开社团工作研讨会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