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2016-2017学年第一期学生社团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素质拓展培训顺利举行

2017-04-21 10:47     拟稿人:赵雪 包晗   审核:陈洁     点击:[]

2017年4月20日下午2点半,2016-2017学年第一期学生社团骨干培训班在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开班仪式。社团骨干培训班作为团校学生干部系统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社团学生干部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本期培训班的主题是“以交流创体系,以合作获共赢”。学生社团中心主任陈洁老师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学生社团中心、学生社团联合会主要学生干部以及培训班全体参训学员参加仪式。

首先,陈洁老师就“如何上好社团骨干培训班”这一问题作了讲话。她认为,社团骨干应坚持以身作则、主动作为,为社团事业勤思考、下功夫、谋发展。她指出,举办社团骨干培训班,不仅着眼于社团骨干个人综合能力和社团业务水平的提升,更是期待大家深入交流、收获友谊、成为伙伴,在今后的社团工作中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为我校社团发展共同添砖加瓦。

随后,来自青春倡廉学社的副社长张子骁同学作为参训学员代表发言。他在发言中首先感谢学校团委、学生社团中心为大家搭建了这样一个良好的交流、展示平台。他表示,在场的每一名社团骨干学员都有责任、有义务共同繁荣我们的社团文化。他呼吁大家在接下来的培训日程中,积极参训、踏实学习、深入交流、努力提升,真正提高个人思想政治素质和社团管理服务能力,将本期培训班作为今后更好开展社团工作的新起点,为社团发展作出新贡献。

接下来,学生社团中心副主任包晗向参训学员代表授旗。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专业团队为大家带来本期培训班的第一课——素质拓展训练。此次素质拓展以“三国争霸”为主题,将全体学员分为三支队伍分别代表“魏蜀吴”三国,通过赛前动员、“国家建设”、“粮草先行”、“斗转星移”、“文臣总结”和赛后反思等环节,对大家之间的团队配合、团结、信任与凝聚力进行考验。“魏蜀吴”三国的一番激烈角逐之后,最终以“三足鼎立”的方式“一统天下”。素质拓展活的在全体学员的学与做、笑与泪中圆满结束。

授旗结束后,全体参训学员现场选举培训班临时团支部委员。经过个人自荐、竞选发言、现场投票,来自学生职业发展协会的郭潇云同学当选团支部书记,学生小提琴协会的宋永哲同学和研究生就业发展协会的韩丹同学分别担任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临时团支部将做好组织建设、明确各项规则,在此后的培训中为全体学员服务。

培训班还将陆续开展青春“社”彩大讲堂、“我在社团的成长故事”真人图书馆、社团创意实践活动等形式多样的课程,希望所有参训学员都能有所学、有所思、有所悟、有所为,让社团更好地服务广大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2016-2017学年度重庆大学“十佳学生社团先... 下一条:校学生会学习部组织召开“一学一做”专题...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