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学生会学习部组织召开“一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2017-04-17 12:30     拟稿人:肖玥   审核:刘庆庆     点击:[]

2017年4月12日晚9时,重庆大学学生会学习部在D1146教室召开了“一学一做”专题学习会《读懂“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学习部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学习部宣策中心主任廖培森担任主讲人。本次会议旨在学习党中央在新时期新形势下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号召全体学习部成员积极践行 “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

9点整会议正式开始,通过主讲人对 “一学一做”的介绍,同学们了解到“一学一做”指的是“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关于内政外交的讲话,内涵丰富,意蕴深邃,这些对于我们准确理解把握十八大精神,指导工作实践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通过讲解,在场同学们清晰地意识到,作为共青团员,学习和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必要性,关心和关注社会时势动向、时代命运的责任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积极履行团员义务,争当广大青年学生中的表率与榜样。

在会议第二项议程里,主讲人详细解读了“四个全面”的深刻内涵。他首先介绍了“四个全面”的基本内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紧接着,与会同学学习了“四个全面”的内在逻辑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新时期奋斗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推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蓝图的姊妹篇,而党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领导核心,从严治党则是实现总目标的根本保证。通过进一步解读,在场的同学们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会议的最后,主讲人谈到,我们大家作为重大学子,又是校会成员,应该要牢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昂扬的热情和饱满的生命力参与和践行“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在平时的工作中展现出学生会成员的精神风采和良好风貌,积极投身到重庆大学和校学生会的发展建设中。

上一条:2016-2017学年第一期学生社团骨干培训班开... 下一条:校团委党支部组织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