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重庆大学举行2015级青马班学员选拔笔试

2016-11-25 10:10     拟稿人:谢镇江   审核:吴昊     点击:[]

2016年11月24日下午,经过了各学院简历提交、第一轮简历筛选以及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后,期待已久的青马工程笔试选拔环节正式拉开了帷幕。本次笔试根据同学们的空余时间,安排了两场考试,并分A/B卷进行。

本次笔试全校共125人参加,于11月24日下午分两场进行,每场考试时间为两小时。笔试内容多层次,宽领域,难度适中,贴近实际,通过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政热点、党政党史等方面的考察。

参加此次考试的同学们有着坚定的理想信仰,优秀的自身素质和强大的学习能力,在考试过程中,他们严格律己,秉持诚信考试原则,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认真对待考试。

考试期间,各考场均能安排有两到三位工作人员监考,维持考场秩序,场外安排有负责流动监考的工作人员,保证监考的公平性。本次笔试选拔真正做到自觉诚信与外部监督的有机结合,搭建了一个公平的青马工程选拔的平台。

考试结束后,工作人员迅速整理试卷,各位参考同学有序离场。随后,便进入紧张而又严肃的阅卷环节。所有工作人员秉持公平原则,细心批阅每一份试卷,严格要求自己,力争评分误差最小。阅卷采取多人同时批阅、多个有效成绩取平均值的原则,保证给分有理有据。对于有争议的试题,采取多人讨论决定的方式,使给分合理化。

本次笔试选拔,全程公开透明,公平公正。校团委李成祥书记和吴昊副书记亲临现场进行观看,他们表扬了本次选拔井然有序的工作安排,以及严格的考场纪律和高效的选拔流程,也对选拔的部分细节提出了建议。他们强调,新时期的重大青年应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因此,要积极上进,为自己搭建一个更高的发展平台,同时,自身能力的提高离不开正确积极的思想指引和组织教育,开展青马工程是时代发展之需,更是青年成长的需要。

笔试通过人员名单将在校团委网上进行公示,以保证选拔的公开透明。通过此次笔试的同学将于2016年11月26日下午参加无领导小组讨论的二次选拔。

稿件来源:校团委组织部

撰写:李少林 张宇

上一条:校团委组织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举行专题工作研讨 下一条:城乡社区市民学校“五彩石”社会工作服务...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