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团市委书记周波同志一行到重庆大学调研

2016-12-18 23:47     拟稿人:团委宣传部   审核:吴昊     点击:[]

“团支部书记在团员青年中的形象代表了团组织的形象,团组织的工作氛围,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全在于团支部书记。”这是共青团重庆市委书记周波同志一行在重庆大学调研并与部分团支部书记代表座谈时说的。周波同志指出,重庆开展共青团改革试点,是中央交给重庆市委的一项重要工作,要以抓铁有痕的毅力,求真务实地推进下去,做好共青团工作,把党的思想、党的主张做到青年心坎里去,就是对党忠诚,对党的事业负责。

在座的团支部书记们逐一作了工作汇报,介绍了网上团支部建设和满意度测评等相关工作,周波同志还不时提问,详细询问大家在工作中的细节和体会。周波同志强调,开展团支部满意度测评就是重庆共青团改革的重要举措,开展“背靠背”的满意度测评,就是给团支部书记一定的约束,工作做得好不好,让青年团员青年说了算。周波同志指出,没有激励就会行走不远,没有约束就会行之不规。对团支部书记进行满意度测评,也是培养同学们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培养同学们的服务能力,现在校园能过经受得住同学们的匿名测评,培养了一种接受监督的观念,今后就能在社会和工作岗位中经受更多的考验,也更有利于学生团干的成长。

在座谈会前,周波同志首先拜见了校党委书记周旬同志,并对推进共青团工作改革进行了充分地交换意见。随后,周波同志来到学生活动中心,与党委副书记王旭同志交谈并看望重庆大学团委师生,团市委副书记黄永宜等同志陪同。

周波同志一行逐一看了学生会、艺术团等学生组织活动室。看到五彩石志愿服务队的同学正在批改文章,周波同志饶有兴趣走进去和同学们交谈,询问工作开展情况。当了解到同学们通过批阅留守儿童的作文成功干预孩子们的心理危机事件,对这些工作给予充分认可,并表示要进一步做好工作案例的梳理,做好工作和总结,不断推进此项工作创新提高质量。

周波同志一行重点聆听了重庆大学前锋网络文化工作室建设情况,工作室指导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吴昊作了专门介绍。吴昊老师介绍,前锋网络文化工作室是教育部的首批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在探索带动大学生积极参与网络正能量创作和传播,实现大学生网上思想引领的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促进共同成长。吴昊老师重点介绍了工作室运营的“四个1+N”工作模式和“四个坚持”工作理念,表示前锋工作室在网络评论文章、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网络文化活动、线上线下一体化推进方面做了积极的工作,多次被中国教育报、中青网、华龙网、大众网等主流媒体转载和报道。周波同志还观看了工作室的部分文化作品,他指出一些短小感动人心的多媒体形式文化作品正是共青团宣传所需要的。

校团委书记李成祥同志对重庆大学贯彻落实共青团工作改革情况作了汇报。李成祥同志介绍了重庆大学按照要求成功召开了共青团重庆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和重庆大学第二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下一步正在落实“专兼挂”相结合的工作队伍建设,将认真按照团中央和教育部印发的《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逐一对照落实有关工作。

周波同志最后指出,长期以来,重庆大学共青团工作扎实推进,是重庆市高校共青团工作的一面旗帜。前锋工作室的工作成效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些手段和方式的创新,正是推进共青团工作改革,不断增强思想引领、政治引领的针对性实效性所需要的。希望前锋网络文化工作室要继续努力工作,也积极为重庆共青团宣传思想工作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周波同志强调,推进共青团工作改革,是一项自我革命,一定要拿出勇气和魄力要推进改革,要不断增强团的凝聚力、战斗力、吸引力。广大师生团干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正确理解改革、大力支持改革、自觉参与改革,做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希望重庆大学在全市高校推进共青团改革中做出表率和示范。

团委宣传部

上一条:共青团重庆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召开第二次... 下一条:校团委组织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举行专题工作研讨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