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团委召开2020年第30次工作例会

2020-12-03 10:07     拟稿人:孟川洋   审核:钟川江     点击:[]

11月23日,校团委2020年第30次工作例会在学生活动中心A1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李成祥同志主持,校团委专兼职教师参加。

会议通报了近期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会议指出,要持续强化团属网站、新媒体平台等阵地管理,加强信息审核,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要持续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不断增强师生“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研究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工作方案。会议指出,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讲好“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要以“青马班”、青年讲师团为抓手,用好团校培训、团日活动等平台,创新“线上+线下”宣传形式,推动学习和交流研讨进班级、进支部、进寝室等,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学校年终决算相关工作以及各预算项目号经费使用情况。会议指出,要严格按照学校的财务要求,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统筹做好经费使用。

会议要求,要按照“1511”的工作思路,对标对表,切实抓好学校共青团年度工作计划的落实。

会议还专题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广大团学干部要做好全会精神学习的排头兵,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率先兴起学习热潮,迅速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的内生动力,转化为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的自觉行动,积极在广大师生中走在前、作表率;要做好全会精神贯彻的践行者,要将学校共青团工作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十四五”规划的贯彻落实和2035年远景目标实现汇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重庆大学青年宣讲团深入学生宣讲十九届五... 下一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团培训会...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