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重庆大学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二级团组织书记例会

2021-03-12 09:14     拟稿人:何文斌、郑歆玥   审核:钟川江     点击:[]

3月11日上午,重庆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二级团组织书记例会在虎溪图书馆1F-9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姚璐主持,各二级团组织书记校团委专职老师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共青团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会人员表示,要紧紧围绕“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目标任务和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一主题主线,按照“三力一度”的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布局,深化共青团改革,全面落实从严治团,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而奋斗。

会议总结了学校共青团2020年工作会议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学校共青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成效显著。学校共青团持续按照“1511”工作思路,在思想政治引领方面,着力夯实主阵地、畅通主渠道、创新主推手,筑牢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在全面培养体系构建方面,着力发展德智体美劳,提升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实效;在组织建设基础夯实方面,着力增强团组织作用、增强团员先进性、增强团干部素质,全面加强基层建设、巩固团组织基础;在制度建设方面,推动《关于实施重庆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出台。

会议研究了2021年学校共青团工作。会议指出,要按照既定的“1234”总体工作思路,对标对表学校发展新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第二课堂成绩单”为总揽,不断夯实思想引领和组织建设两个基础,全力推进制度建设、平台建设和队伍建设,着力抓好创新创业、文化艺术、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四项重点工作,大力实施“三大工程”和“十大行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支撑。

会议开展了共青团工作分享交流。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常进、环境与生态学院团委书记朱丽萍就学院团学工作理念、工作举措、工作规划、工作成果等做分享交流。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近期学校团组织建设、志愿服务和学生会改革等工作。

上一条:播撒希望,播种春天——重庆大学学生会义... 下一条:校团委召开2021年第4次工作例会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