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团委召开2021年第4次工作例会

2021-03-12 09:04     拟稿人:钟川江   审核:王梦     点击:[]

38日,校团委2021年第4次工作例会在学生活动中心A1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姚璐同志主持,校团委专职教师参加。

会议传达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安全稳定工作例会会议精神,研究了近期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会议指出,要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落实,持续强化正面宣传引导;正确把握当前国内外形势,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加强对学生活动及新媒体阵地的管理,严格校审管理,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干部大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共青团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对表学校发展新要求,主动融入“双一流”建设,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竭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狠抓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研究讨论了党史教育活动开展。会议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要抓好青年学子党史学习教育,注重实际效果,创新方式方法,结合青年宣讲团、主题团日活动、专题社会实践等活动形式;要开展专题宣讲,加强研究阐释,切实解决学生实际问题;要通过校园网站、媒体、橱窗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会议通报了各部门近期工作情况。会议指出,一是要持续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植树节活动,完善志愿服务时长认定办法,加强校地志愿服务基地建设;二是要积极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做好重庆市“向上向善好青年”推荐工作;三是举办好“周周艺起来”等相关文艺活动,结合乡村振兴等主题“送文化”进社区、进乡村等;四是要筹备好第二十五届“科技文化节”,推进好“互联网+”、“挑战杯”等比赛;六是要进一步完善推广第二课堂信息系统平台。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密切联系青年学子,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上一条:重庆大学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二级团组织书... 下一条:校团委宣传部召开新学期重点工作推进会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