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团委办公室学雷锋进社区敬老活动顺利举行

2022-03-06 16:16     拟稿人:王俊超   审核:栗子宁     点击:[]

校团委办公室为迎接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暨向雷锋同志学习59周年纪念日,深入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青年参与社会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响应了校团委关于在全校开展2022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号召。202235日,校团委办公室部分干部、干事连同重庆大学医学院的同学们共同前往沙正街社区,并顺利开展了35日学雷锋温暖社区送春风活动。此间,同学们为弘扬雷锋精神,积极深入社区,立足社区实际和居民需求,为社区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办公室参加活动的全体志愿者合影

春寒料峭,情暖人心”。独居老人不仅在生活上多有不便,在精神上有时也承受着莫大的孤独。到达社区后,志愿者们先向老人们分发慰问礼品,并送上温暖体贴的问候。他们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交谈良久,关切地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捶捶背、捏捏肩、聊聊天,都让他们的心不再孤单,将温情融入每名老人的心中。接着,志愿者们还向老人们普及了运动锻炼、电信诈骗、健康饮食等方面的知识。同时,医学院的同学们还主动地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志愿者们的到来,让平日里清净的社区充满了欢声笑语,老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重大医学院的同学为老人测量血压

志愿者询问独居老人生活近况

尊老为德,情暖人间”。志愿者们身体力行,用爱心传递温暖,用行动践行“时刻帮助人民”的雷锋精神。大家主动询问老人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拿起扫帚帮老人清洁房间,将一切的敬与爱都凝聚在了默默无闻的行动里。社区里弥漫着志愿者们灿烂的笑脸和浓浓的真情实意。老人们也切实感受到了孩子们的温暖,无不感动至深。

 

老奶奶激动地接过志愿者送来的大米

依依惜别,温情永在”。志愿活动很快进入尾声,临走时大家都万分不舍。老人们真切的感谢和幸福的笑容让每一位志愿者都感受到了服务他人、奉献自我的快乐。临别前,志愿者们再三嘱咐老人们要保重身体,注意用电用气安全,并祝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相处的时间虽然短暂,但这份温情将永远铭刻在大家的心中。

志愿者正在帮助老人做家务

学习雷锋进社区行动是社区青春行动志愿服务的重要形式,对于树立学生正确价值观念,培养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具有重大意义。日后,校团委办公室将继续坚持开展相关社会实践活动,为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构建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重庆大学“第二课堂”体育课程 ——第二届... 下一条:校团委组织部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