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缅怀历史,铭记先烈——第二课堂思想引领课程 《秋收起义》观影活动圆满开展

2022-09-19 20:57     拟稿人:学生二课中心   审核:李菁晶     点击:[]

 2022年9月18日晚上7时,为带领同学们铭记中国历史长河里的峥嵘岁月,牢记为人民披荆斩棘的先辈英雄,培养重大学子爱党、爱国、爱人民的优良传统,重庆大学团委学生二课中心开展了“缅怀历史,铭记先烈”——第二课堂思想引领课程《秋收起义》观影活动,组织同学们于线上腾讯会议观看红色影片《秋收起义》。

 影片重现了在95年前的今天于湘鄂粤赣爆发的轰轰烈烈的秋收起义。毛泽东同志在会议上及时制定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这一符合中国实情的伟大战略,使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在革命中打出了自己的旗号,独立竖起工农革命军旗帜,迎来了中国人民革命史上的新起点。

观影活动会议记录

 恢弘的场面、扣人心弦的作战,将观影的同学们带入到那段共产党带领人民反抗压迫、勇敢争取自由与幸福的岁月,切身感受革命先烈大无畏的牺牲精神。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观影的感想,积极参与工作人员的历史知识问答。

 第二课堂是培养爱国情感、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是同学们学习革命传统、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相信每一个参与课程的同学都将铭记历史,感恩先烈,承先烈之志,肩时代之责。

 欢迎大家持续关注第二课堂,精彩课程,缤纷活动,你我共同建设。




上一条:校团委办公室见面会在虎溪校区顺利召开 下一条:第二课堂智育课程——“防疫有你,线上学...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