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高校志愿交流 共谱爱心篇章

2013-03-31 22:55     拟稿人:   审核:     点击:[]

2013年3月31日下午2:00-4:00在虎溪校区一食堂三楼1805社联办公室进行了重庆警察学院与重庆大学志愿服务类社团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重庆大学社团联合会主办,重庆大学社团联合会代表、重庆大学和重庆警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及相关社团代表参加。

交流会伊始,首先由重庆大学社团联合会代表发言,欢迎重庆警察学院代表的到来。接下来由重庆大学和重庆警察学院志愿服务类社团的代表做自我介绍,双方获得初步了解。简要介绍完毕后,重庆警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介绍自己学校的活动开展情况、已经开展的活动和遇到的问题以及下一个阶段活动开展目标和重大活动,并接受重庆大学相关活动负责人的提问,进行沟通交流,增进彼此了解。

随后,重庆大学校友志愿者协会、环保者协会、爱心社、励行志愿者协会等社团代表分别发言,讲述自己社团开展的志愿服务公益类的活动以及经验。其中校友志愿者协会为重庆警察学院利用其本校校友资源开展活动提供借鉴;环保者协会和励行志愿者协会表示了与重庆警察学院青协开展合作共办活动的意向,并初步达成一致;爱心社山区支教和微笑图书室的活动令重庆警察学院青协很受启发。重庆警察学院和重庆大学的与会代表畅所欲言,交流经验,分享成果,分析形势,解决问题。

此外,还有重庆大学志愿类社团负责人介绍了一些争取商家赞助的经验体会,包括将策划做细和坚持不懈两个方面,并且可以利用公益组织支持建立长效机制,还可以从网络上查找有效信息加以利用。

重庆大学青协负责人和重庆警察学院青协会长讲到志愿服务活动的质量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志愿服务要做精品,从内心深处做公益,把公益当做事业来做,给予需要帮助的人精神上的慰藉。除此之外还有建立公益公信力的问题,只有拥有公信力才会让募捐更顺畅;重庆警察学院可进行校内宣传,培育志愿者服务精神。

最后重庆警察学院的来访者和重庆大学志愿服务类社团代表及负责人互留联系方式,方便今后联系以及共同合作,表达将志愿活动办得更好的美好愿景。本次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通过比较充分的交流,增进两所高校志愿服务类社团的彼此了解,更为今后的合作展开公益志愿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稿件来源:重庆大学社团联合会

图文记者:王烁

上一条:国防安全主题讲座——当前思想文化领域的... 下一条:新东方西部特困大学生专项助学金评选活动举行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