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院研团学举办“职点迷津,研途领航”研究生就业实践能力提升交流会

2023-12-14 20:28     拟稿人:董思涵   审核:研团委     点击:[]

20231231500,由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两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联合举办的“职点迷津,研途领航”研究生就业实践能力提升交流会于腾讯会议线上顺利开展。

“职点迷津,研途领航”研究生就业实践能力提升交流会充分发挥两学院文、管学科交叉综合的优势,通过邀请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背景的嘉宾分享自身社会实践及求职经验,旨在拓展研究生求职视野、提升研究生就业实践能力。


本次交流会分别邀请到就职于重庆大学城第一中学的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赵袁媛,就职于长安汽车的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顾源,就职于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的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谢亮和选调上岸贵州省安顺市的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邓雨。受邀嘉宾以自己的实践为例,分别从求职和考公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所遇到的挑战、面试技巧以及职业规划建议,有助于参与者对比查找自身当前的不足,从而找到提升自我就业实践能力的方法和方向。

经验分享环节后,参与同学在交流互动环节提出针对性问题,受邀嘉宾进行进一步的答疑解惑,达成互相学习。交流会不仅为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与就业的学长学姐交流的机会,还让他们能够借鉴嘉宾们的经验,加深对求职市场的了解,进一步完善自身的求职技巧。

通过本次研究生就业实践能力提升交流会的举办,研究生们得到了宝贵的就业实践经验,对自己的求职道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相信他们将充分利用所学知识和技能,在未来的就业中展现出色,为社会发展和进步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重庆大学第二课堂美育课程“拾藏落叶,拼... 下一条:重庆大学团校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青公班...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