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重庆大学第五届“红船杯”研究生学习新思想知识竞赛顺利结束

2023-12-25 19:23     拟稿人:牛欣雨   点击:[]

图片:乔雅楠、贾春硕

摘要:为扎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引导我校研究生同学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在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重庆大学研究生院的指导下,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成功开展重庆大学第五届“红船杯”研究生学习新思想知识竞赛,共计2700余名研究生参赛。

关键词:学习新思想;知识竞赛;第五届“红船杯”

为扎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我校研究生同学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在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重庆大学研究生院的指导下,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于1027日至1219日成功开展了重庆大学第五届“红船杯”研究生学习新思想知识竞赛,共计2700余名研究生报名参赛,最终由来自环境与生态学院、建筑城规学院、法学院的三支代表队分获冠亚季军。

本届知识竞赛分为学院分赛区比赛、校级初赛和校级决赛三个阶段:学院分赛区比赛共有来自22个学院的2700余名研究生报名参与;共有300余名研究生在学院分赛区比赛中脱颖而出,组成88支队伍参与校级初赛;最终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建筑城规学院、环境与生态学院、新闻学院、外国语学院的8支代表队力克群英,挺进校级决赛。

2023121919:00,重庆大学第五届“红船杯”研究生学习新思想知识竞赛校级决赛在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如期举行。重庆大学校团委书记于佳佳、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志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蒋楼莅临校级决赛现场。参赛队伍的后援团、观众代表到场为参赛队伍加油助威。校级决赛通过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微信官方视频号、Bilibili账号进行同步线上直播。

校级决赛中,8支代表队分为AB两组,进行小组内积分赛、抢答、冒险抢分赛,并由各小组第二名争夺季军、各小组第一名争夺冠军。校级决赛题目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五史”、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红岩精神、重庆大学校史及时政热点六个知识专题。8支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最终环境生态学院代表队荣获冠军,建筑城规学院代表队荣获亚军,法学院代表队荣获季军。

至此,重庆大学第五届“红船杯”研究生学习新思想知识竞赛顺利落幕。本次知识竞赛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外活动,拓宽我校研究生的认知视野,锻炼团队合作能力,促进广大师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引领研究生青年共同谱写“百年新重大”高质量发展青春新篇章。


上一条:重庆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 下一条:重庆大学团校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校园安...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