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重庆大学团校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校园安全培训顺利举行

2023-12-22 18:00     拟稿人:王晨桦 胡奕淼   审核:组织部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秉承安全第一的理念,把维护、确保学生校园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深入开展新时代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建立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重庆大学团校于202312211430通过线上直播举办主题为“做生命安全的第一责任人”的校园安全培训课程600余名团校学员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校园安全培训课程聚焦于提升同学们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等安全事件中的防范和应对能力。培训内容覆盖了交通法律知识、网络诈骗防范方法、校园消防行为准则等,旨在提高同学们在校园生活中的安全意识。

 此次培训课程由保卫处的肖雨诗老师担任讲授。肖雨诗老师通过展示社会中真实案例的教学方式同学们更加牢记交通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并讲授如何防范与应对各种安全问题的发生。向参加培训的同学们传授了正确的校园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行驶安全知识、识别网络诈骗技巧以及火灾逃生的正确方法等。老师还结合重庆大学校园内发生的案例,提醒同学们在日常校园生活中应注意的安全问题,并在遇到安全问题时能够保持冷静并迅速采取正确的应对措施。

 在本次安全培训课程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在弹幕区进行提问并互动交流。通过这次安全培训,同学们提高了对交通、财产、消防危险隐患的防范意识,更加清楚如何避免危险。同时,相信他们也将会将所学安全知识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为建设平安和谐的校园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重庆大学保卫处提醒,生命不能复制,人生不能重来,每个人都是自己生命守护的第一责任人。今后保卫处将继续加强相关校园安全问题的防范和教育工作,将安全意识的普及融入日常生活中。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建设更加安全、稳定和谐的美好重庆大学校园。







上一条:重庆大学第五届“红船杯”研究生学习新思... 下一条:共青团重庆大学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