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2024年重庆大学-四川大学高校交流活动顺利结束

2024-01-05 13:50     拟稿人:蒋红婷   点击:[]

 2024年1月3日,在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的指导下,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携手共青团四川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在线上开展了“凝心聚力担使命,奋楫同行作先锋”高校交流活动,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杜俊华教授、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王梦老师和廖丹老师出席活动,两校400余名研究生同学参会。

 杜俊华教授向与会研究生学子做主旨讲解,他插入案例生动、全面地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号召两校青年学子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社会服务、卫国戍边等各领域各方面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

 四川大学谢熠同学、重庆大学金子健同学和甄智鹏同学分别结合其在社会服务、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领域的亲身经历,为青年学子如何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分享宝贵经验与心得,展现了青春的朝气锐气,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四川大学周乃兴同学、重庆大学柳代朋同学作为两所高校的研究生团委负责人,分别深入浅出地分享了两校研究生团学组织在积极组织研究生学子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所取得的成果,并介绍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团十九大精神、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的工作成果和计划。

 两校参会研究生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也对青年学子如何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更好地挺膺担当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此外,此次交流活动也旨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框架下促进重庆大学与四川大学的友好联系和良性互动,加深两校青年学子的相互了解。

上一条:团市委、市青联赴重庆大学看望重庆市青联... 下一条:重庆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