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看“双城”社团如何共振“双城圈”

2024-01-21 20:06     拟稿人:胡瑜瀚   审核:王梦     点击:[]

2024年1月15日至1月20日,重庆大学“双城”社团文化交流实践团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背景下,以实现社团特色化、信息化、多元化、标准化四大方向为基准,前往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成渝双城高校,同多校学生社团管理部门的同学及指导老师进行交流学习,多方就社团管理发展现状、社团建设方向、高校社团多维度高质量合作等方面展开了积极交流沟通。

重庆大学“双城”社团文化交流实践团与西南交通大学学生管理委员会合影

重庆大学“双城”社团文化交流实践团与电子科技大学生社团管理委员会合影

重庆大学“双城”社团文化交流实践团与四川大学学生社团管理委员会合影

现阶段,随着社团文化在双城地区发展沟通桥梁的搭建与学生社团活动联系丰富化,同时为更好地支持鼓励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在校园内外实践育人功能,重庆大学“双城”社团文化交流实践团基于现阶段重庆地区学生社团品牌活动发展难、组织建设难、信息收集难、共同协商难等实际问题,与多校组织展开了具体讨论。

在多方会议中,实践团从重庆地区社团发展与两地社团交流往来日趋频繁现状出发,展开热烈讨论。实践团队长即重庆大学学生社团中心副主任胡瑜瀚就我校学生社团工作及发展现状进行详细讲述,对于“什么是双城地区特色化社团与社团活动”、“如何保障社团之间多元品牌活动的建立建设”、“如何开发或使用新的信息收集平台,推动社团管理数字化网络化等多类型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打造双城社团品牌活动特色化、建设社团创新联动多元化、推动社团管理建设标准化、深化社团资料系统信息化等四大发展方向。

实践团队长交流分享学生社团工作经验心得

交流各校对社团发展现状难点与双城社团建设背景表示高度认可,同时对于社团四大方向提出发展建议。在社团信息化建设当中,西南交通大学学生社团管理部门主席周衍灵为实践团同学详细介绍了本校在社团发展与管理上的经验方式及成果展示,具体阐述了信息化建设在学生社团年度资料审核、日常奖项收集等工作中重要作用。在社团标准化建设当中,四川大学学生社团管理部门主席同学就现在成都地区社团管理规范化与规章制度建设提出专业意见,就现阶段四川大学社团规划机制建设与组织机构建设提出案例分享。而电子科技大学学生社团管理部主席团成员在双城特色化与多元化建设当中给出了充分社团案例,深度论证了双城社团多元化联系形成的可能性与双城特色品牌活动建设的先决条件,多方就该分享内容达成一致观念。

实践团与西南交通大学学生社团管理委员会讨论组织架构

四川大学学生社团管理委员会与实践团交流社团标准化建设

实践团与电子科技大学学生社团管理委员会交流创新社团品牌心得

会议多方就如何确立新的社团考核标准、社长的考核选拔标准及如何保证社团内部组织建设的标准化与系统化展开了积极探索。在新媒体宣传评判标准、重大重点活动监察结果审查及进一步细分社团考核体系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并提出了两校协同发展的工作愿景。

会议强调,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背景下,成渝双城高校要牢记嘱托、挺膺担当,坚持同担重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充分发挥高效沟通突破口作用,创新“双城”社团品牌文化活动试点工作,促进社团发展机制共享,以学生活动联动为点,以沟通桥梁建设为线,点线相交,形成社团共享共建新格局,进一步探索社团管理建设的发展新方向,共同促进双方社团文化发展迈向更高水平,奋力谱写“双城”社团文化建设发展新篇章。








上一条:重庆大学 2024 年寒假社会实践工作简报 第... 下一条:团市委、市青联赴重庆大学看望重庆市青联...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