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研知力行”:重大青年唱响“双城记”

2024-03-04 09:25     拟稿人:   审核:     点击:[]

文字:重庆大学“研知力行”实践团、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图片:重庆大学“研知力行”实践团、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摘要:2024年2月22日26重庆大学“研知力行”实践团成员先后深入成渝两地开展了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在重庆参观调研了市规划展览馆、两江协同创新区以及西部(重庆)科学城,随后在成都,分别参观调研了成都博物馆、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以及西部(成都)科学城。此次活动使实践团成员全面了解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发展历程与建设现状,认识到成渝两地在城市建设、科技创新、高校合作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关键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西部科学城 社会实践

4D239

2024年2月22日26日,在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的指导下,由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多名学生骨干组成的重庆大学“研知力行”实践团,在成渝两地顺利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共有来自8个学院的17名研究生代表参加,通过参观调研重庆方面的重庆市规划展览馆、西部(重庆)科学城、两江协同创新区与成都方面的天府新区规划厅、西部(成都)科学城等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关联密切的地点,深入了解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建设方向和发展路径;通过与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团学组织代表的交流分享,促进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下重庆大学与成都高校的友好联系与良性互动,为川渝青年建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出积极探索。

2月22日,实践团前往重庆市规划展览馆进行参观,了解近年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发展成果;前往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了解园区规划建设、产业发展、成渝产学研协同的相关情况,随后参观西北工业大学重庆科创中心,了解高校入驻情况。下午,实践团前往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了解园区规划建设、产业发展、成渝产学研协同的相关情况。随后参观西北工业大学重庆科创中心,了解高校入驻情况。

223日,实践团来到西部(重庆)科学城,参观对外合作交流中心与金凤实验室,深入了解成渝两地从古至今的紧密联系以及生物医学领域的先进技术设备。下午,实践团参观科学谷数智科创园以及清安储能企业,并与企业人员开展座谈会,交流了该公司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224日,实践团走进成都博物馆,感受天府之国的悠久历史与灿烂文化。实践团随后参观了四川科技馆,感悟科技推动文明发展的重要意义。

4B2AC

225日,实践团于上午参观四川大学博物馆和四川大学校园,下午参观四川农业大学校园,并与两校研究生团学组织分别进行座谈交流,就学校间研究生团学组织的组织架构和特色活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专题分享。

226日,实践团来到西部(成都)科学城,参观了天府新区规划厅、成都盟升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成都汇蓉国科微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感悟成都高新技术产业的蓬勃发展。

5512A

实践团队长柳代朋表示,通过为期五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大家深刻体会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和广阔前景。作为青年学子,应当主动了解国家发展战略,积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实践水平,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重庆大学研团委2024寒假开展“研知力行”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帮助学生了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建设历程和成果,体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促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积极推动构建重庆大学研究生与成渝两地各单位的常态化交流机制,同时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将所学专业知识运用到服务社会发展的实践中,在实践中锻炼本领、增长才干,体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重庆大学“研知力行”实践团

拍摄:黄为朝

2024年3月2日




上一条:重庆大学学生二课中心“绘纸鸢·舞春风” ... 下一条:重庆大学 2024 年寒假社会实践工作简报 第...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