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重庆大学学生二课中心“绘纸鸢·舞春风” 春日风筝绘制活动顺利举行

2024-03-15 11:10     拟稿人:学生二课中心   审核:龙敏     点击:[]

为弘扬中华传统艺术,引导广大学子感受传统风筝文化的魅力,享受手工工艺的乐趣,以及团队协作的快乐,重庆大学学生二课中心于2024年3月14日下午在虎溪校区二食堂前开展了“绘纸鸢·舞春风”春日风筝绘制活动。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重大青年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新时代青年的蓬勃朝气。

活动伊始,活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活动流程和制作工序,并解答了大家的疑问。随后,参与者们领取了材料包,并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两两组队,开始了绘制风筝的创意之旅。 在绘制风筝的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将一个个普通的纸面绘制成了色彩斑斓、图案各异的纸鸢。有的风筝上绘制着山水风景,有的则描绘着卡通形象,充满了童趣和创意。


绘制完成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前往情人坡进行风筝放飞比赛。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共同享受着春风拂面的惬意时光,在比赛之余同学们也纷纷进行拍照留念。同时,也有同学选择留在现场,将活动海报、风筝成品与放飞风筝图片发送至社交平台,并参与后续的集赞活动。


新时代是属于青年的,同学们在活动中切身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活力,体会传统艺术之美,增强文化自信,让传统文化在青春的力量中焕发新的光彩。本次活动也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提高了审美情趣,增进了同学间的交流。学生二课中心也将持续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更丰富的艺术活动,培养他们的审美意识和创造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无愧于时代发展的贡献。


上一条:关于开展重庆大学第四届朗诵比赛的通知 下一条:“研知力行”:重大青年唱响“双城记”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