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重庆大学学院团委联席会议暨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座谈会

2017-10-30 15:08     拟稿人:   审核:管理员     点击:[]

青春瞩目十九大|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重庆大学学院团委联席会议暨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座谈会

2017年10月26日下午,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重庆大学学院团委联席会议暨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座谈会在重庆大学A区学生活动中心A17会议室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刘庆庆出席会议,校团委组织部、宣传部负责老师和主要学生干部,各二级学院团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与宣传部部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李菁晶老师主持。

▲李菁晶老师


会议伊始,校团委李菁晶老师就各二级学院团组织长期以来对校团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校团委组织部与宣传部基本情况与组织框架进行介绍。


▲谢镇江


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谢镇江对校团委组织部上学期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对组织部上学期完成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梳理,同时指出了组织部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建立组织部宣传调研小组等整改措施。


▲董金昊


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董金昊、主要学生干部马诗玥、许珂、李雅婷分别就组织部办公室中心、干部管理中心、干部培训中心、支部建设中心本学期工作重点进行汇报,并对团情统计、团费收缴、团籍注册、青马工程开展、完善学院团委组织架构和建立团委学生干部档案等部门重点工作分别进行梳理与说明,并希望二级团组织广泛发动、报名参加校团委针对团学干部开设的不同类型的团校学习培训班和2016级青马工程高级班。


▲李佳遥


校团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佳遥和蔡沚彦对宣传部工作进行了汇报。李佳遥首先介绍宣传部的工作思路——跟随青年、引导青年,认为校团委宣传部的工作应做到思想引导有亮点、学院联动有成效、线上宣传有想法、线下宣传有氛围、文化产品有影响、舆论引导有声音,并从“五大育人”角度对宣传部上学期工作进行了梳理。蔡沚彦针对宣传部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对宣传部组织框架体系改革后的采编中心、联络中心、运营中心、学习中心、前锋网络文化工作室、树声工作室、办公室等七个下属中心的职能进行了阐述与介绍,并对各中心后期主要工作进行了梳理。


▲蔡沚彦

▲杨抒佳


随后,由校团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抒佳主持,进行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座谈会。杨抒佳首先汇报了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当天,校团委及各学院组织收看开幕会、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情况。她表示,十九大报告揭示了新时代召唤堪当大任的新青年这一承载历史、贯穿当下、引领未来的深刻论断,本次座谈将针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当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进行学习。她呼吁新时代的新青年牢固树立新思想,时刻牢记新使命,刻苦锤炼新本领,奋发展现新作为,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张美怡


座谈会上,法学院团委副书记张美怡围绕“培育发扬优秀文化,共建文化中国”进行发言。她强调学生干部应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善用工作职能,通过互联网的网络空间传播更多优秀文化。


▲姚璐老师


校团委姚璐老师针对工作汇报情况与座谈学习情况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她希望“学生活动中心”能够作为重大师生学习交流的空间,并表示宣传工作要着力于思想、宣传、文化三个方面,应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到知行合一、学做结合。


▲刘庆庆副书记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刘庆庆对此次联席会议暨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座谈会进行总结。她首先讲述了自己11年的团干部的经历,并就为什么做团的工作、团做什么工作、如何做好团的工作三个方面对学院团委工作进行指导。刘庆庆书记表示,团工作的重要意义在于认清形势,团的工作必须理清思路、凝聚共识,团员需增强先进性、团干部需提升战斗力,团组织需扩大吸引力及覆盖面。而在具体工作中应落实三会两制一课、班团一体化、党团一体化、推行五星团员评价体系、出台各项团员纪律条例等工作。同时,刘庆庆书记对团委学生干部提出六点希望,一是要像做家务一样地做工作;二是要学会依靠集体力量;三是依靠行家专家开展工作;四是深入一线做工作;五是要像做学问一样做工作;六是严于律己地做工作。最后,她希望与会人员能将十九大精神运用到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奋发向上,共建辉煌中国。

 

上一条:共青团重庆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 下一条:喜迎十九大 开启新征程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