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重庆大学学生会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全体大会顺利召开

2018-03-15 18:40     拟稿人:何雨瑄 张郅鹏   审核:重庆大学学生会     点击:[]

2018315日星期四1405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重庆大学学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在虎溪校区DZ216正式召开,本次会议汇报了2017-2018第一学期的工作成果,布置了本学期的工作重点,表彰了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重庆大学校学生会“明星干部”、“明星干事”。本次大会由主席团成员张善艺同学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李林威同学,主席团成员王睿、张善艺、张家悦、陈志炜,校团委书记、校学生会秘书长李成祥。

首先,主席团成员王睿同学向出席的领导和同学们汇报了重庆大学学生会2017-2018第一学期工作及本学期工作重点。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改革落地实施的关键一年。王睿同学首先明确了重庆大学学生会2018年的工作整体思路,随后从“勇担使命落实改革,把准方向攻坚克难”、“回归初心明确分工,服务同学成长成才”、“提升效率提高能力,形成良好组织生态”三个方面总结了2017年重庆大学学生会的工作,明确了2018年的工作要点。



随后,学生会八大部门依次汇报了部门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各部门发言人围绕工作目标,主要活动,各中心职能三个方面展开了汇报,汇报中也加入了部门自身的特色和口号。

紧接着,学生会领导对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重庆大学学生会的“明星干部”和“明星干事”们进行了表彰。来自文艺部的“明星干事”代表李响以及来自学习部的“明星干部”代表王泓璇分别发表了讲话。两位同学回忆了自己与校会共同经历的点点滴滴,感谢了校会大家庭提供给他们一个快速成长的平台,也总结了自己在校会中的收获和感悟。



最后,校团委书记、校学生会秘书长李成祥发表了讲话。他首先给同学们总结分析了2017年重庆大学发生的两件大事:入选“双一流”和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他充分肯定了重庆大学的教学科研水平和学生的实力,也相信重庆大学可以越办越好。随后,他对重庆大学学生会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2017年是重庆大学学生会从虚体化运营转变到实体化运营的关键一年;2017年的重庆大学学生会是“精彩不断,精品不断呈现,精干不断涌现”。紧接着,他对重庆大学学生会2018年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精准对焦,精确把握,精心安排。精准对焦即始终牢记学生会的服务对象是学生,一切工作皆以帮助同学,服务同学为目标;精准把握即是一种心理需求。他指出,作为一名学生会干部,同样也是一名重庆大学学生,同学们应该把握重大学子的脉搏,实时了解校园的情况,这样才能让校会的作用最大化。精心安排即是合理安排学习和工作。他希望同学们准确找到两者的平衡,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最后,他说明了校学生会领导干部们2018年的工作重点和重心:加快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的建设和将活动重心从老校区往新校区转移。



2018年是重庆大学学生会改革攻坚克难的关键年,希望同学们鼓足勇气,不畏艰险,不断取得进步!





上一条:重庆大学第二届学生文化节正式开启 下一条:【社会实践】第28期工作简报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