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重庆大学讲座速递4.23-4.26

2018-04-22 20:47     拟稿人:张郅鹏   审核:重庆大学学生会     点击:[]

【研创基地·名家会客厅】第183期:

科研无捷径,研究有方法——科研实践中的创新方法和写作技巧

时间20180424日(周二)1900

地点:重庆大学A区研究生院308国际会议厅

主讲人:张育新

主讲人简介:张育新,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兼中国硅酸盐协会会员,新加坡催化协会会员。在Adv. Mater.ACS NanoJ. Mater. Chem. A等期刊上共发表SCI论文152篇;近五年发表通讯作者SCI论文105篇。

讲座内容:在这里,你可以深刻了解科研创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掌握科研论文的检索技巧,从浩瀚的文献中解脱出来;你可以熟练掌握科研论文的精读和略读技巧,有效节省阅读文献的时间。本期讲座中,张育新教授将从多角度、由浅至深地诠释文献管理技巧以及科研实践中的创新方法。

主办单位:重庆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重庆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

太阳能人工光合成

实现人类生产太阳燃料之梦

 

时间 : 20180425日(周三) 1930

地点 :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1F-7

主讲人 : 李灿院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筹))

主讲人简介:李灿院士现任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清洁能源国家实验室主任。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英国皇家化学会Fellow。自2013年起担任亚太催化协会主席,曾任国际催化大会主席、中国化学会催化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光散射学会主任、中国分子光谱学会主任等。

主办方: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承办方:共青团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委员会

新能源系统雷电防护技术

时间20180423日(周一) 0930

地点:重庆大学高压实验室201会议室

主讲人:横山茂

主讲人简介

横山茂,男,1947年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1996年当选为IEEE Fellow,日本电气工程协会副主席,全日电气研究所高级顾问,日本九州大学教授,IEC TC81日本区主席,兼任日本静冈大学、中部大学客座教授。ICLPSIPDA国际会议TPC委员、APL国际会议主要发起人。长期从事配电网、建筑物、新能源系统的雷电防护研究工作。在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200余篇,专著3部,获日本国内和国际奖励21项。

讲座内容:新能源系统的雷电防护是保证风电机组、集电系统和控制系统安全运行的重要措施。本讲座详细将介绍雷电防护机理、新能源系统的雷电防护面临的问题、新能源系统雷电防护措施等方面的内容,同时分析新能源系统雷电防护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

主办单位 : 重庆大学工程学部

协办单位 :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4·23读书日中国好书推荐互动讲座

时间:20180423日(周一)14:00

地点: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1F-9

主讲人:赵序茅

主讲人简介:赵序茅,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博士生,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从事中国濒危动物的研究保护工作。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专业文章10余篇,科普文章100余篇。已出版《西域寻金雕》《雪豹下天山》《鸟国:动物学者的自然笔记》《神雕迷踪》《野性生肖》等多部科普作品。

主办单位:重庆大学校团委、重庆大学出版社

上一条:重庆大学团委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四次... 下一条:重庆大学第三届提案大赛立案答辩胜利举行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