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5.2讲座信息整理

2018-05-03 16:54     拟稿人:   审核:学生会     点击:[]

数学如诗,境界为上

讲座时间 : 201854 16:00

讲座地点 :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 LA208

主办单位 : 理学部

协办单位 : 数统学院

主讲人 : 严加安院士

主讲人介绍:严加安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1993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02年应邀在第24届国际数学家大会上作45分钟报告,2006年获何梁何利基金科技进步奖,2007年获华罗庚数学奖,2010年当选为国际数理统计学会会士。

讲座内容:报告首先从王国维的“境界说”出发讲述数学的境界,然后讲解数学与诗歌的共性,高境界数学的标准和例子,最后介绍一些数学家的数学诗,以及其诗词创作心得。

 

【研创基地·创新创业沙龙】关于举办“微信小程序开发经验分享”的沙龙活动通知

讲座时间:20185419:00

讲座地点:重庆大学A校区研究生院503

主讲人:黄靖

主讲人介绍:黄靖,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现任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网络组组长,主要研究方向是行业大数据、大数据程序分析等,参与了职业病危害检测预警平台研发、矿山职业危害预警信息数据库与监测监管第三方支撑平台等国家重点项目,曾参与重庆开放数据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

讲座内容:本次沙龙以“蚂蚁公社平台”——一个基于公共交通大数据进行精准社交推荐的微信小程序为例,展示微信小程序在数据库、后台、前端构建上的流程,并分享微信小程序在发布审核过程中遇到的一些相关问题。

咨询地点:重庆大学A区研究生院505

咨询电话:023—65111933

第六届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PAC2018)现场培训会

讲座时间:20185513:00

讲座地点: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计算机学院1811会议室

主办单位: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CCF TCHPC)指导、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承办单位:北京并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联系人:任鸿翔,17772314151

PS:参加培训通过考核有Intel和并行科技颁发的证书,由Intel的工程师进行现场培训,8月进行全国赛。

 


上一条: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研究生支教团经验交... 下一条:五四评优之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会答辩大...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