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重庆大学召开2018年“校长有约”学生座谈会

2018-05-13 20:02     拟稿人:重庆大学学生会   审核:学生会     点击:[]

 

               

 

2018510日下午1500,重庆大学2018校长有约学生座谈会议于重庆大学A区主教506会议室正式召开。座谈会期间,学校各部门领导和各学院同学就校园内多方面问题进行讨论交流,同学们从生活环境、学风校风、师资水平、创业创新、校园文化等多个方面提出自己的问题与建议。

 

 

 

会议伊始,针对校园文化的建设,法学院2014本科生王睿同学提出,他希望学校能够增加引进优秀名人、名师讲座,学生代表发挥更多更有效的作用。希望校领导以及各学校机关多与学生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

 

 

 

针对学生生活环境问题的改善,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2015级本科生肖艺颖同学就改进教务评教系统、改善老校区内宣传栏常年广告堆积问题提出建议。针对学生能力全面发展的问题,自动化学院2015级本科生赵志威同学提出希望学校能联合相关部门建立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明确志愿服务在双选会、运动会等大型活动场合中定位,将志愿服务时长纳入学生评奖评优、推优入党的考核标准,从而增强同学参与志愿活动的积极性。

 

 

 

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2015级研究生黄凯霖同学主要就研究生权益服务方面提出四点建议,即规范宿舍管理,提升教学设施水平,提高学校医疗水平,加强体育设施维护等方面,希望学校能够及时予以解决。法学院2016级研究生贾祥云同学则是针对校园网络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希望学校能尽快打造出数字化校园,同时希望能够提高学校讲座质量和数量。

 

 

 

除以上代表的发言之外,经管学院2017级本科生万嘉昊同学等近20位学生代表从不同问题不同角度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张校长针对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增加优秀教师来我校开展讲座频率,加强通识教育,增加宿舍管理规范等方面的问题做出回应,对学生发言进行了简单点评。

 

 

 

校长鼓励同学们勇敢表达自己的诉求和想法。他谈到,重庆处于中国西部大开发的战略支点位置,对“一带一路”战略发展也具有重大意义,这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地方。作为在重庆求学的学子,在感到骄傲的同时更应肩负起国家建设的重大责任。重庆的领导高度重视重大的建设,积极支持重大的发展,而重大也理应努力培养高品质的学生、建设高品质的高校,作为回馈。

最后,张校长表示,要培养同学们对未来的想象力,拓宽同学们心中的舞台、培养同学们“张扬”的性格敢想敢做的能力,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国际交流的机会,新增1000万出国支持资金、3500万科研奖励,为同学们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为同学们开辟新时代提供更强大的动力。

本次校长有约学生座谈会议积极响应了十九大报告所指出的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契合高校发展方向、紧扼高校发展重点、符合高校发展新要求、为高校发展提供了新动力。本次座谈会议为重庆大学学生与学校领导交流沟通提供了一个良好高效的平台、密切了学生与学校领导之间的联系。促进了双一流和谐美丽高校的建设。

本次会议由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主持,列席会议的部门代表有: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后勤处、财务处、虎溪管委会、图书馆、信息办、校医院。

 

上一条:“我与老师面对面”系列沙龙活动第五期“... 下一条: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奉献志愿服务!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