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重庆大学学生会暑假实践——青春力量走进秀山

2018-07-19 16:23     拟稿人:林晓彤   审核:重庆大学学生会     点击:[]

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斗者和搏击者,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任务,重庆大学围绕一流大学培养一流人才的目标,积极构建实践育人长效机制,鼓励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将个人理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学校决定开展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重庆大学学生会作为党委领导下的学生自治群众组织积极组织团队,踊跃参加

 

717日清晨,重庆大学学生会社会实践团秀山队12名志愿者整装待发,赴秀山县进行为期五天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12名志愿者在晨光中踏上了绿皮火车前往秀山,基于精准扶贫与服务社会的宗旨,结合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现状,开展深入城镇、乡村,深入基层的调研实践,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用实际行动推进文化反哺商业经济建设、文化反哺精神文明建设。

 

12A14

 

 

到达秀山火车站后,重庆大学学生会社会实践团兵分两路,一行率先进入苗寨整理行装,熟悉环境,一行前往秀山县政府与政府工作人员对接,进行座谈。

 

19677


 

 

下午两点半,秀山县文化委张科长、扶贫办公室黄主任、团县委办公室张主任与秀山实践分队展开座谈,座谈由团县委办公室张主任主持座谈。

团县委办公室张主任首先对重庆大学学生会社会实践团的到来表示感谢与欢迎,秀山分队队长张美怡向县政府工作人员介绍了去年社会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说明今年的调研内容及流程,表达能够得到县政府协助与建议的希望。

 

 

    1028B

 

文化委张科长在介绍秀山文化组织情况时提到两项秀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分别是秀山花灯和秀山民歌。他表示,为了保护这些文化遗产,秀山政府在全县推广秀山花灯操,收集保护民歌。但简单的歌舞形式终究是不足的,我们希望能够以舞台剧的形式来保护、宣传秀山花灯。而花灯舞台剧迟迟没有正式开展的最主要原因之一即是人才缺失,并就此向重庆大学寻求合作。

扶贫办公室黄主任根据我们的资料针对性地进行解答和建议,并简要介绍了扶贫工作成果与秀山较为有效的脱贫办法,秀山政府通过建立专家团队、电商平台和青年电商扶贫队来开展脱贫工作。她表示:秀山脱贫工作累计投入30多个亿,各个部门都在全市的大布局下井然有序地参与。困难还是出在巩固脱贫成果上,产业扶贫是我们目前的优先选择。团县委办公室张主任补充道,我们希望通过各种创新比赛、网媒宣传活动将优秀青年引进秀山,帮扶秀山。

         会议最后,张主任亲切询问分队行程安排并作出相应建议,并预祝重庆大学学生会本次社会实践能取得圆满成功。

 



摄影:林晓彤 吴文浩 

上一条:学习天天见:成立临时团支部,以团建带队... 下一条:重庆大学学生会暑假实践——拜访苗绣传承...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