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

青知行|重庆大学"盛流回溯、青愿肇始"12.5公益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2018-12-09 12:21     拟稿人:王晓萌 于晴   审核:学生志愿服务中心     点击:[]

青知行|重庆大学"盛流回溯、青愿肇始"12.5公益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又是一年的“12·5”,我们迎来了第三十三个国际志愿者日。同时,今年的“12.5”,又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重庆大学研支团迎来了属于它的第二十个年头,明年,重庆大学也将迎来九十岁华诞。

值此佳期,为庆祝研支团二十周年暨青知行系列志愿服务月的圆满结束、彰显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的精神面貌、弘扬重庆大学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响应更多的志愿呼声,重庆大学学生志愿服务中心,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812819:00-21:30,在重庆大学图书馆1F-7报告厅举办以"盛流回溯、青愿肇始"为主题的“12·5”国际志愿者文艺晚会,回顾过去一年珍贵的志愿记忆,并展望未来——在志愿服务道路上携手前行,共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

IMG_3726

   本次晚会以"盛流回溯、青愿肇始"为主题,过往–现在–未来为时间线索展开,随着时间的推移,晚会格局、寓意、情感、形式也在随之改变,一场视听盛宴正在上演,同时也预示着所有的青年志愿者们正在以旺盛的生命力茁壮成长。

   晚会正式开始前,一段由重庆大学学生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唐成文、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邓佳荷等志愿者代表录制的视频,表达了各自志愿服务感受及对青协未来的憧憬。之后由重庆大学学生志愿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冷冻冰致辞,宣布晚会正式开始。

IMG_2845

晚会伊始,一支活力四射、富有激情与节奏感的街舞《Gentleman》即点燃全场,精湛的舞艺还历历在目,来自哥乐相声社的孔通和王一鸣两位同学已带着相声节目《学聋哑》登上舞台,亲切幽默的语言、默契的配合,引得台下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IMG_5281

IMG_5301

 清脆的笑声尚回荡在耳畔,柔美的灯光已是婆娑起舞。曼妙的舞步汇聚成流光中的绝美回忆“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伴随着柔美动听的歌声,一个个身着军服的年轻少女、一次次优美回旋的转身,这是对梦想的追求,是力量与平衡的展现、是自信与美的绽放、是对未来满怀希望、开拓进取的精神,是青年活力的象征。这是我们的芳华,是青年志愿者的芳华,是奉献社会、奉献青春的芳华。一曲《芳华》舞毕,第一章“流光画年轮,碧墨书芳华”落下帷幕。

IMG_3870

紧随其后的是第一轮微信墙抽奖,五位幸运儿收获了神秘礼物。

在主持人公布获奖名单之后,铜管四重奏《Dispasitio》响起,那明快的节奏、娴熟的技艺、起伏的旋律,时而抒情委婉、时而激进,为晚会打开了新的篇章。随后是青协成员带来的手语操《让爱传出去》,默契的配合、整齐的服装、一致的动作、优美的曲调,流露出青协志愿者的心声:“爱像阳光温暖我和你,不管有多遥远,总有到的那一天。让爱传出去,尽管前方人生路漫漫,因为有你们祝福,所以没有过不去的苦。”

DSC01255

IMG_5326

紧接着到来的是2018年度重庆大学"美丽心灵,寻找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团体"的颁奖环节,首先由校团委志愿服务中心主任王梦老师为最美志愿团体奖颁奖,其次由常务副主任冷冻冰为“最美志愿者个人”颁奖,并由团体获奖代表、个人获奖代表发表感言,分享他们的志愿服务感受。

DSC01291

IMG_5343

一轮颁奖环节结束之后,打击乐曲《树之精灵》在音乐的碰撞交融中揭开了第三章序幕。表演者以可爱精灵的装扮出场,钢琴与小提琴的完美配合、优美的旋律让大家的心灵得到净化。

DSC01317

清脆悦耳的音乐渐渐淡出,第一轮门票编号抽奖结果已经由校团委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方梓萱公布,这位幸运儿获得青协送出的冬日暖阳大礼包,欢呼声把现场气氛一度推向高潮。 IMG_2866

随后,由王家祥、丁香雪钰两位同学带来对唱《When I was your man》,歌声婉转而动听,深情而细腻。动人的曲调尚在耳畔萦萦环绕,台上已是汉服社的姑娘们的婀娜多姿,彬彬有礼显民族涵养、翩翩起舞显汉韵文化。舞蹈《礼仪之邦》仿佛带着大家穿越千年去感受华夏的精神气度。

DSC01343

舞毕,由校团委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何豪抽出的第二轮门票编号中奖名单也在场下热烈的呼声中公布,羡慕声、高呼声不绝于耳。诗朗诵《写给志愿者的诗》随即登上舞台,抑扬顿挫的语调,充沛真挚的感情,仿佛在诉说着每一位志愿者的心声:青年梦、强国梦,志愿梦、中国梦!我们是光荣的青年志愿者!

DSC01378

IMG_5366

伴随着《我相信》歌曲的响起,本次晚会总负责人秦靖晗对此次晚会得以圆满结束表示感动,所有演出、工作人员上台合影留念,本次晚会在热泪与欢笑中落下帷幕。

IMG_2931

盛流回溯,追忆往昔,我们曾经收获喜悦与温情;青愿肇始,扬帆起程,所有的青年志愿者们愿把奉献变为躬身实践,在脚步踢踏中去勇敢追索,来守护共同的这份承诺,将爱与温暖给予每个季节中的每一个你……

 

/王晓萌 于晴

/马亚然 罗晶 姜珂宇 刘可欣

审核/黄麒霖 彭春铭

上一条:青知行月系列活动一览:这里有最全的活动哟 下一条:“知情冷暖•情系南川”唐协成功开展筑梦...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