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

重庆大学顺利举办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2019-01-13 18:03     拟稿人:于晴   审核:陈悠悠     点击:[]

重庆大学顺利举办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110日下午三点,2019年重庆大学寒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虎溪校区综合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姚璐老师,团委组织部、志愿服务中心、院团委各位老师,院系实践团骨干以及300余位学生实践团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主持人李宜恒宣布仪式开始

 

会议伊始,由团委志愿服务中心实践部部长范枝玲同学介绍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总体情况。2019年寒假,重庆大学共有30余学院、90余学生社团和各类学生组织组建社会实践团队奔赴辽宁、山东、安徽、浙江、江西、新疆、甘肃、陕西、四川、贵州、云南等省市区县,开展主题为矢志不移复兴路,青年筑梦创未来的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截止至110日,本次寒假社会实践共有504支队伍(3882人次)及660个个人申报立项,寒假社会实践参与总人数达4542人次。

 

 

校团委志愿服务中心实践部部长范枝玲介绍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情况

 

其次,由2018年暑期优秀社会实践团代表城环学院“星火筑梦”团队甄志鹏同学、重庆市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秦婧晗同学就个人经验和与会各位同学做简单地交流分享。两位同学都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当代青年人的两句话“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这不仅要求我们在学习上追求真理,有上下求索的精神和毅力,更需要我们不能只停留在书斋里,而是要走进生活,走向实践,要能解决真问题,有知行合一的能力。在暑期的“三下乡”社会实践中,两位同学都在支教和调研的过程中深入实践,求到“真学问”,练到“真本领”,也鼓励即将出发的各位同学在寒假社会实践的大潮里收获更多。

 

 

重庆市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秦婧晗同学分享实践经验

 

由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唐成文同学就社会实践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说明,并与校记者团副团长廖元植同学就与会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

 

会议最后,由校团委副书记姚璐老师对本次出征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姚璐老师对我校历次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简单概括,指出2019年校团委对于各个实践团队在资金、技术和人力上的支持将再创新高,并代表校团委向各个参与团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立足主题,以小见大。二是要深入观察,有所收获。三是应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同时,姚璐老师也提醒大家在外出社会实践时一定要特别注意安全问题,并祝愿各个团队取得圆满成功。

 

 

校团委副书记姚璐老师发言

 

2019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恰逢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和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古语有言,“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在这个充满希望、砥砺前行的时期,只有我们将人生理想与国家和民族的事业融为一体,方能成就一番事业。作为当代青年,作为重大学子,我们应树立一种,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我们“重大人”的智慧和力量,这也是本次寒假社会实践希望带给每一位同学的。值此,重庆大学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全部结束,与会人员有序离场。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图、文/志愿服务中心宣传部 于晴

 

上一条:寒假社会实践报告撰写和宣传报道统计的温... 下一条:心心念念的寒假社会实践终于来啦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