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

关于开展援藏公益捐书活动的通知(重大团实践[2021]16号)

2021-03-18 10:31     拟稿人:学生志愿服务中心   审核:龙敏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各学生社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推广全民阅读,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校团委决定开展援藏公益捐书活动,捐赠对象主要为西藏昌都儿童福利院,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书”写真情 寄至千里

二、西藏昌都市福利院简介

昌都市第一儿童福利院、第二儿童福利院位于西藏昌都市卡若区俄洛镇,以集中收养全市孤儿为主要职能,坚持“厚德博爱、以人为本、以爱育爱,为孤儿幸福人生奠基”的办院理念,是集中孤儿养育、教育、医疗为一体的综合性儿童福利院机构。第一福利院现有孤儿873名,其中:在院孤儿630名(区内就读生314名,区外就读大学生及初、高中生316名),在外寄养孤儿243名。第二福利院收养孤儿644名(其中在院集中收养孩子405名,各县区寄养小孩239名)。

三、活动对象

重庆大学全体师生

四、活动时间

虎溪校区:20213199:00202132119:00

A区:202132110:00-18:00

五、活动地点

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A学生活动中心A13

六、活动要求

(一) 捐赠的图书以课外读物、文学读物等非专业书为主,简明易懂、可读性较强的专业书也可收集(具体要求详见附件)

(二)捐赠的书籍须确保完整,无残缺、缺页,无影响阅读的大面积涂画、污染;

三)志愿者需在书籍扉页撰写寄语,内容包含但不限于:书籍读后感、阅读建议、对小朋友的祝福等。

四)请在捐赠书籍后,及时完成西藏昌都捐书计划信息搜集表的填写。

七、活动奖励

(一)志愿时长

每捐赠一本符合要求的书籍,或多本杂志,可兑换0.5小时志愿服务时长(计算方法详见附件)。活动期间,每人至多可兑换5小时志愿服务时长。

(二)其他

来自福利院的照片、明信片等。

八、其他事项

(一)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群号810451372,加入“西藏昌都捐书活动咨询群”,获取更多活动信息。

(二)活动结束后对奖励范围内的同学统一进行时长发放工作。


未尽事宜,请联系:

龙老师 023-65111171

周同学 15023483014

于同学 15123894821


附件:西藏昌都捐书计划活动细则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21318



上一条:关于2021年3月15日至3月20日期间重庆大学... 下一条:关于2021年2月1日至2021年3月14日期间学生...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