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

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举行第二期青年志愿者培训

2017-11-17 19:40     拟稿人:   审核:学生志愿服务中心     点击:[]

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举行第二期青年志愿者培训

前言:

在“12·5国际志愿者文化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全校青年志愿者的综合素质,普及志愿者文化,继承并弘扬志愿者精神,营造全民志愿服务氛围,建设一支思想积极、作风优良、乐于奉献、业务熟练的青年志愿者队伍,

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继第一期青年志愿者培训后又紧接着开展了第二期相关培训

 

    正文:

20171116日下午14:30,重庆大学第二期青年志愿者培训在第一教学楼举行。青志一班和青志二班的青年志愿者分别在D1331D1125两个教室参加了志愿者服务理念及文化知识培训。下面是来自两个分会场的报道:

 

急救知识——心脏复苏分享会

本次活动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邀请到了重庆扶扶科技培训中心的夏令东老师为青年志愿者们讲述一些急救知识。活动开始时,夏老师和同学们讨论了校园有人倒下该怎么办的问题,并播放了一段发生在北京6号线的小视频,血淋淋的事实让同学们认识到了懂得急救的重要性。随后,夏老师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急救人员和医疗人员的区别,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急救知识并将其运用。

                    QQ图片20171116235443

紧接着讲述了关于心脏骤停的各种知识,包括心脏骤停与猝死的区别、心脏骤停的不可预估性、心脏骤停发生的地点、成人院外心脏骤停生存链以及心脏骤停的判断方法,两位同学的演示让心脏骤停的判断方法更深入人心。

高质量的胸外按压等一系列急救知识讲解完后,同学们踊跃地上台为假人进行胸外按压。体验过后,刘星等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并表示会进一步学习胸外按压。活动的最后,现场有两位幸运的同学获得了重庆扶扶科技培训中心提供的免费急救课程培训的机会,两位同学都表达了对获得此机会的喜悦之情,并表示会好好把握这次机会,努力学习,去帮助需要的人。

          QQ图片20171116235526

文化知识——做一个有礼仪的志愿者

而在D1125所在的青志二班,志愿者们学习的是有关志愿者礼仪方面的知识,受邀为志愿者们进行讲解的是雷筱老师。

本堂培训阐述了志愿者的概念、服务特征、精神并且说明了志愿者从个人,机构,社会三个方面的愿景。随后着重强调了志愿者应具备的特质,包括责任心、专业技能、团队合作等,受邀老师还与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他曾经的一些志愿者经历,同时也强调志愿者应十分注重礼仪,强调不仅在做志愿者时要注重礼仪,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重礼仪,不要做"两面人"

          QQ图片20171116235510

紧接着他阐述了志愿者的形象塑造和仪态的重要性,并且为同学们举了一些志愿者服务的例子,加深同学们对这些概念的理解,让志愿者们明白了不好的行为习惯和不好的穿着打扮所产生的不好影响。

老师还提醒在场的同学,要做好志愿者,一定要做好事前准备,事先熟悉场馆方位或活动流程,不能"迷信"手头资料,做好工作最需要的是要亲自去熟悉,无论活动的大小,这些都是志愿者所必须的一些知识。

最后到场参与活动的人员人员进行了合照后,此次培训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拉下帷幕。

许多志愿者们表示,在此次志愿者培训中学到了许多与志愿活动相关的知识,相信这些知识会对志愿者们产生巨大的影响,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的综合素质及服务质量,为建设更加优秀的青年志愿服务队伍添砖加瓦,为志愿服务事业尽绵薄之力!

上一条:花开三度,书包保卫战第三季正式回归——... 下一条:童家桥村民委员会志愿服务基地共建协议签...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