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关于组织参加第四期“优创优帮”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的通知【重大团双创[2020]117号】

2020-09-22 18:34     拟稿人:周清鑫   审核:王亚欣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

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一步稳定和促进就业的实施意见》(渝府办发〔202062号)、市教委《关于进一步实施好“优创优帮”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的通知》(渝教学函〔202013)文件要求,现组织各创新创业团队报名参加重庆市第四期“优创优帮"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申报对象为重庆市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翌年毕业生。

(二)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或拟注册且正在实际运营实施,有一定市场发展潜力及市场竞争力的创业项目。

(三)项目申报人必须是项目负责人(或法定代表人)。

(四)每个创业个体或团队仅限申报一个创业项目,往期入选项目不再重复申报。

三、项目遴选

(一)校级初选。各高校在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下,自行组织开展校内项目遴选活动,并通过报名系统推荐入选下一环节项目。

(二)片区遴选。根据报名情况分8-10个片区,采取现场路演形式组织评审专家遴选,并根据各片区项目得分排名情况及项目数量质量,评选确定一定比例的优秀项目进行实地考察。

(三)深度培训。综合片区遴选和实地考察情况,初步评选出50个优质项目,组织项目团队核心成员开展创业深度培训,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创业素质和能力。

(四)市级评选。将通过提升培训的50个项目按照行业类别,通过路演答辩形式进行集中评审,对同一行业项目可行性较好、商业模式可行、项目运营良好的项目予以侧重,最终评选出30个项目纳入当年扶持计划,原则上1所高校入选项目不超过2个。

四、扶持方式

(一)资金扶持。给予30个入选项目各2万元的扶持资金,由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从财政经费中列支拨至项目负责人所在学校,同时鼓励项目负责人所在学校给予资金配套。

(二)导师辅导。配备结对导师,实行1年期全程跟踪辅导,获得结对导师组及导师团“一对一”、“多对一”的指导帮扶和资源导入。

(三)跟踪服务。提供创业孵化、项目融资和政策咨询交流等服务;定期组织导师开展线上线下指导交流活动,实时跟踪了解帮扶情况,及时进行帮扶工作总结和经验交流。

(四)项目推广。制作项目宣传视频,利用有关新闻媒体、网站平台等进行宣传推广;同时搭建创业项目展示交流平台,建立“优创优帮”大学生创业社群,加强项目交流合作,促进优势互补,构建导师帮带、创友互助的创业生态圈。

五、实施要求

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创业项目请在929日前登陆“重庆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网”(网址:cy.cqbys.com)完成网上申报,逾期不再受理。学校将在1010日前完成本校项目初选工作,并通过系统后台进行项目推荐。(推荐名额根据各校宣传报名、项目质量和往期工作开展情况等因素综合权衡后在系统进行分配)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王老师 65106030

周同 13896614245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20922


上一条:关于表彰重庆大学夏日大作战之暑期学习打... 下一条:关于公布重庆大学第三届“乡村振兴”创新...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