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关于举办重庆大学第二十五届“挑战杯”科技文化节之光电“智慧科普、畅想创新”系列活动及作品征集的通知【重大团双创[2021]156号】

2021-10-09 16:55     拟稿人:   审核:管理员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科学精神,营造创新氛围,激发设计灵感,鼓励实践,活跃思维,普及光电知识,提升光电兴趣,决定开展第二十五届“挑战杯”科技文化节之光电“智慧科普、畅想创新”系列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智慧科普,畅想创新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嵌入式电子协会

三、活动对象

重庆大学全体在校师生

四、活动时间

2021年10月30日、11月13日

五、活动形式和内容

活动包括科普讲座、交流报告、科普实验、作品展示与pk环节,活动形式具体如下:

(一)科普讲座:邀请专业老师进行讲座,科普相关的专业知识,主题多样,共计三场,期间设置Q&A环节。

(二)交流报告:邀请优秀高年级本科学生分享学习和参与创新项目的经验,同时开展交流活动,解答同学们的一些疑惑。

(三)科普实验:在虎溪一食堂南广场开展光电小实验,体验光电知识在生活中的运用和乐趣。活动期间,对参与成功者发放奖品。

(四)作品展示与pk:全校范围内征集大学生创新项目优秀作品,在活动现场进行展示,由作品设计者讲解介绍,学生观众投票评比,并根据评比结果颁发一三等奖奖品。期间设置有奖问答环节。

六、活动具体安排


七、奖项设置

对参与展示的作品进行评比奖项,并对活动参与者发放小奖品

一等奖:1个,颁发证书及奖品;

二等奖:2个,颁发证书及奖品;

三等奖:3个,颁发证书及奖品;

活动参与奖:小奖品若干

八、作品征集要求

(一)作品征集时间

2021年10月9日-10月23日23:59

(二)作品征集对象

面向我校全体在校学生征集作品,由参与者报送。

(三)作品内容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是自行创意、设计的原创性科技类作品,可以来源于自命题类的创新项目,例如: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各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等。统一命题的创新项目作品不能参赛。

2.参赛作品必须由本人选题和设计,严禁抄袭、盗用或买受他人作品,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3.参赛者在提交作品时,须在报名表里填写1000字以内的作品简介,突出创新点、科学原理及设计、制作过程,应附带作品实物图或原理图等。

4.参赛者在报名时需提供“作品介绍+作品运行”的演示视频,不提供则报名不合格。

(四)报名方式

个人或团队参赛,请参赛同学加入QQ群678228195,请参赛者填写附件(作品征集报名表),并将报名表、演示视频文件统一汇总打包,按“学院-姓名(第一作者)-作品名称”统一格式命名发送到邮箱(cqu_aee@163.com)。电子邮件请在标题栏注明:光电“智慧科普、畅想创新”作品征集+学院+姓名(第一作者)+作品名称。

 

附件:重庆大学第二十五届“挑战杯”科技文化节之光电“智慧科普、畅想创新”作品征集报名表

 

光电工程学院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21年10月9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重庆大学“挑战杯”科技文化节之... 下一条:关于举办重庆大学第十六期创新创业训练营...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