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关于组织参加2022“智博杯”青年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重大团双创[2022]72号】

2022-06-10 15:18     拟稿人:吴怡珏   审核:孙倩芸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

为深化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教育,鼓励和支持广大青年走在创新创业前列,现决定组织参加2022“智博杯”青年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一)主办单位

2022中国重庆智能博览会组委会

(二)承办单位

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

(三)执行单位

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共青团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

(四)支持单位

北京第一创客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基金

二、活动主题

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三、时间安排

2022年6月至8月

参赛条件

(一)参赛对象

已进行工商登记注册的企业。以个人名义申报的,须为企业法人代表,且年龄在45岁以下(含),年龄划分以2022年6月30日为界。以团队名义申报的,团队总人数须不多于5人,且平均年龄不超过40岁。

(二)项目范围

聚焦“智慧城市”建设,围绕智慧金融、智慧商贸、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文旅、智慧低碳、智慧管理、智慧制造及其他大数据智能化领域。参赛项目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具有原创性、独创性和创新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三)参赛要求

1.企业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服务等业务,且为非上市企业;

2.企业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曾获得过一轮及以上投资机构投资(中基协备案投资机构);

3.团队至少拥有一项发明专利并应用于主营业务;

4.团队拥有三项以上实用新型专利并应用于主营业务;

5.团队上一年度营收超1000万元;

6.团队曾获得过省部级创新创业大赛前五名以上成绩;

7.团队获得政府资助资金200万元以上;

8.企业技术应用于防疫工作,并获得过政府书面感谢或表扬;

9.其他方面特别优秀的项目。

以上条件需符合2项以上方可报名参赛。

五、赛程安排

大赛分为项目征集、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

(一)项目征集(2022年6月—7月10日)

围绕智慧金融、智慧商贸、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文旅、智慧低碳、智慧管理、智慧制造及其他大数据智能化领域,积极发动全国各地符合条件且有意向落户重庆的个人、团队或企业参赛。

(二)初赛(2022年7月11日—7月15日)

大赛评委对参赛项目的商业计划书等电子资料进行线上集中评审,按照评审分值及评委意见确定进入复赛的项目名单,每个领域分别评出5个项目晋级复赛。

(三)复赛(2022年7月18日—7月28日)

复赛采取视频答辩的方式进行,参赛者通过个人陈述、回答评委提问等环节,对参赛项目进行展示介绍。评委围绕市场前景、团队履历、技术领先性、项目运营现状、社会效益、未来价值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最终选出10个项目晋级决赛。

(四)决赛(2022年8月23日)

决赛采取线上路演的方式进行,参赛者通过PPT展示、个人陈述、回答评委提问等环节,对参赛项目进行全方位介绍。评委围绕选手路演答辩表现、技术产品服务领先能力、项目经济社会价值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大赛奖励

(一)获奖项目奖金

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分别奖励15万元、10万元、5万元1万元。

(二)主要支持政策

1.择优推荐参加“重庆英才计划”等评选。

2.大赛期间为参赛企业提供银行贷款、风险投资、场外市场交易、上市辅导等融资咨询和服务。同时,通过市内外主流媒体以及大赛专栏、微博、微信等多种媒介,对大赛优秀项目和创业典型进行持续深入的宣传报道。

3.优先推荐参赛项目入驻重庆各类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大学科技园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创业基地,帮助项目获得房租减免等相关政策支持。

4.对进入复赛的项目,按重庆市创业种子投资基金相关规定给予支持(已获创业种子投资基金支持的除外)。

5.参赛企业符合贷款相关条件,可按规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并享受财政贴息支持。

6.所有获奖项目,申报市级科技项目时给予优先支持,申报国家科技项目时给予优先推荐。

7.所有落户重庆的参赛项目,将享受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等相关政策支持。

七、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参与的同学扫描大赛二维码进行报名,二维码如下。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孙老师 65106063

同学 15509261213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22年610

 

上一条:关于表彰“挑战杯”机械成图与建模大赛暨...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22中国元宇宙创新应用大赛...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