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关于征集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重庆大学选拔赛参赛作品的补充通知【重大团创新创业「2018」36号】

2018-04-04 17:34     拟稿人:   审核:管理员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各学生社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重庆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方案》具体要求,充分备战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扎实做好重庆大学选拔工作,考虑到重庆大学第七届“树声前锋杯”创新创业大赛举办期间,也会有部分学生的优秀作品产生,为给同学们提供更多参赛机会,同时保证代表学校参加“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比赛的作品综合竞争力,现面向全校补充征集优秀参赛作品。具体通知如下:

一、大赛介绍

2013118日,习近平总书记向2013年全球创业周中国站活动组委会专门致贺信,特别强调了青年学生在创新创业中的重要作用,并指出全社会都应当重视和支持青年创新创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有关指示精神,适应大学生创业发展的形势需要,在原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基础上,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决定,自2014年起共同组织开展“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

二、征集对象

重庆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三、征集范围

未报名参加重庆大学第七届“树声前锋杯”创新创业大赛的团队,内容包含以下三类:

1.创业计划赛:面向在校学生,以商业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等作为主要评价内容。参加竞赛项目分为已创业与未创业两类;分为农林、畜牧、食品及相关产业,生物医药,化工技术和环境科学,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材料,机械能源,文化创意和服务咨询等7个组别。

2.创业实践赛:面向在校学生或毕业5年内(201371日后)的毕业生,以经营状况、发展前景等作为主要评价内容。要求拥有或授权拥有产品或服务,并已在工商、民政等政府部门注册登记为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组织形式,且法人代表或经营者为在校学生或校友、运营时间在3个月以上。申报不区分具体类别、组别。

3.公益创业赛:面向在校学生,以创办非盈利性质社会组织的计划和实践等作为主要评价内容。要求拥有较强的公益特征、创业特征、实践特征。

四、奖励措施

1.补充征集优秀参赛作品如通过专家评审,将直接入围重庆大学第七届“树声前锋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2.补充征集优秀参赛作品优先推荐立项“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及实践项目”。

3.补充征集优秀参赛作品成员优先推荐参加重庆大学创新创业训练营,获得创业导师的专业辅导和资源支撑。

五、参赛事项

有意参赛的团队请填写《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重庆大学选拔赛报名表》(见附件),并于2018410日前将报名表、创业计划书等资料打包提交至邮箱:cqucxcy@126.com,邮件命名格式为:“创青春”—项目名称—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王老师:65106063

段同学:17723896575

大赛QQ交流群:73758778

 

附件: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重庆大学选拔赛报名表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1844


上一条:关于举办重庆大学第七届“树声前锋杯”创... 下一条:关于研究生申报国家级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