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关于举办关于树声前锋杯“时代蜚英”创新创业精品大赛的通知【重大团创新创业[2018]61号】

2018-04-28 15:01     拟稿人:   审核:管理员     点击:[]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为充分展现重庆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响应党中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响应“互联网+”大赛下的双创背景,培育团队协作意识,浓厚校园科技文化氛围,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提升学生创业实践能力,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为学生创新成果转化与创业孵化搭建平台,决定举办重庆大学树声前锋杯“时代蜚英”创新创业精品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承办单位: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科协

大学生创业意识培养工作坊

重庆大学学生科学技术协会

重庆大学KAB创业俱乐部

重庆大学大学生创业基地

二、大赛内容

(一)选题范围

参赛项目主要与互联网技术、科技创新、电子商务、节能环保、文化创意、公益实践、生物医药、化工技术、特色效益农业等方面的业务相关。

(二)参赛流程

1.组队:自由组成优势互补的竞赛团队,完成一份完整、具体、深入的商业计划。一般要求竞赛团队成员必须具有一定的专业技术,比如经济、管理、财务、法律等方面的专业知识。

2.选择项目:选择具有市场前景的服务或产品。所提出的服务或产品为参赛者的新发明创造或经授权的发明创造,也可以是一项可能研发实现的概念或服务。可以与校内外的有关科研、专利机构联系,争取授权。

3.调研:就所提出的服务或产品开展广泛的市场调查和深入研究。

4.成文:在广泛进行市场调研、认真进行企业分析的基础上,完成一份把产品或服务推向市场的完整、具体、有实施可能的创业(商业)计划书。同时创造条件,吸引风险投资家和企业家注入资金,推动创业(商业)计划走入市场。

三、参赛要求

1. 重庆大学在读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可参赛(允许毕业年限在3年以内的专、本、硕学生作为项目成员参加比赛)。

2. 团队参赛成员数原则上不超过8人。

3. 鼓励不同年级、不同学院、不同专业学生合作参加,形成优势互补的高质量团队。

4. 参赛队伍需同时报名重庆大学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具体内容详见关于举办重庆大学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四、大赛安排

大赛分报名、初赛、复赛、和决赛四个阶段。

1.报名阶段(2018年4月23日-5月7日): 按照大赛通知要求,各参赛团队上交报名表以及商业计划书报名参赛,团队成员自行联系指导老师。

2.初赛阶段(2018年5月中旬):本阶段将组织初赛评审,对提交材料的完整性进行筛选,最终决定参加复赛的团队。

3.复赛阶段:面向初赛晋级团队,评委会专家对参赛团队提交的创业(商业)计划书评分。

4.决赛阶段:面向复赛晋级团队,进行决赛现场最终答辩和公开展示。

备注:(1)复决赛具体时间视实际情况而定,相关通知事宜可在比赛群查看。(2)大赛安排若有变动,将通过电话和电子邮件及时通知参赛团队。

五、报名方式

请参赛学生于2018年5月7日下午18:00前将《重庆大学树声前锋杯“时代蜚英”创新创业精品大赛报名表》和商业计划书电子版,以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截图或照片打包按“时代蜚英杯项目名称负责人姓名”的格式统一命名,发送至重庆大学经管学院科协邮箱(2927707924@qq.com)。

电子邮件主题按“树声前锋杯时代蜚英”+项目名称+负责人姓名”的格式统一注明。

六、奖项设置

金奖:1名,奖金1500元,颁发校级荣誉证书;

银奖:2名,奖金1000元,颁发校级荣誉证书;

铜奖:3名,奖金500元,颁发校级荣誉证书;

七、其他事项

1.参赛作品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2.大赛最终解释权归组委会所有。

3.了解本次大赛具体情况,可关注大赛QQ交流群:727710053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张同学电话13308351411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2018年4月27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第六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 下一条:关于举办重庆大学第三期创新创业训练营的...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