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重庆大学第二届红岩文化节闭幕式暨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3周年文艺汇演圆满结束

2018-12-14 08:19     拟稿人:陈梦圆   审核: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点击:[]

重庆大学第二届红岩文化节闭幕式暨

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3周年文艺汇演

圆满结束

    1213日晚上七点,重庆大学第二届红岩文化节闭幕式暨纪念一二·运动83周边文艺汇演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小礼堂举行,经过紧张又紧促的准备,来自各个学院的同学们本次节目中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表演。

首先上场的是来自经管、通信、机械学院带来的朗诵《长征,刻在民族脊梁上的图腾》,朗诵给现场带来了一个热烈开场的同时,也把观众的情绪调动起来,朗诵紧扣着红岩文化主题,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在每一个观众心中点燃革命热血,也让浓烈的爱国热情在现场弥漫接下来是优美





的钢琴曲和激动人心的群舞表演


之后,是原色喜剧团带来的小品《创梦VR,轻松的小品缓和了刚刚激烈的气氛,给现场带来阵阵欢笑,在轻松活泼的同时,又点出年轻人敢于拼搏,创新的精神用诙谐的语言表达了年轻一代勇于拼搏,向自己的梦想奋勇直前的一腔热血。






然后,是重大 2018 级西藏新生带来的舞蹈 《西藏原生态舞蹈》 ,西北地区特有的舞蹈风格冲击着现场,刚健有力的步伐也引起了现场的欢呼。 他们用独具特色的音乐与舞蹈在出场的那一刻就吸引了观众的视线,特色的服装和紧促的脚步声引出现场观众心中的激情。







接下来 是电气工程学院带来的话剧 《看客》 ,民国风的题材勾起人们对革命奋斗的感触又发人深省 ,引出观众对当代社会存在问题 和对看客这一人群 深入 思考。 在剧中,一个个看客冷眼看着革命烈士死于革命,来自社会的冷眼和无关我事的冷漠贯穿全剧,更深刻的引导了观众对看客的思考。


在美声独唱和手语操舞蹈后,是药学院带来的情景剧《情怀





,革命的老一辈人与现代人之间的互动发人深省。之后,是学生艺术团带来的川剧 《游湖》 ,弘扬中国特色文化同时又展现了川剧独特的魅力。


最后新闻与艺术学院一曲合唱《未来已来》作为压轴节目,展望未来,充满希望






各个节目都独具特色,又充分展现了本次活动不忘红岩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的主题。


主持人结束词祝福语和全体成员的谢幕,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本次活动的圆满完成,既突出展现了红岩文化,又在青年学生中传播了红岩精神,使红色氛围





弥漫校园。








上一条:周周艺起来系列活动之“古韵·晴声”音乐会... 下一条:重庆大学独幕剧《回家》获市小戏小品展演...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