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重庆大学独幕剧《回家》获市小戏小品展演多个奖项

2018-12-12 00:28     拟稿人: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   审核: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     点击:[]

近日, 由市文联主办,市剧协和重庆演艺集团承办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聆听时代声音’2018小戏小品展演”颁奖晚会在国泰艺术中心举行。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矿,市文联副主席、市剧协主席程联群,重庆演艺集团党总支书记全毅,市剧协副主席阳舸、徐赤、黄波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颁奖晚会。


此次展演为期三天,两场展演评比场和一场颁奖邀请展演场,共演出了独幕剧《回家》、《三代人》、《警徽闪亮》,梁山灯戏《卖驴》、《抢公公》,小品《风雪除夕夜》,小诗剧《五颗星,五个人,五座城》等12个剧目。经过专家组评审,由重庆大学校团委选送的独幕剧《回家》,荣获优秀展演剧目、优秀演员、优秀组织单位多个奖项。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矿为优秀展演剧目颁奖)

 

(市文联副主席、市剧协主席程联群、重庆演艺集团书记全毅为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市剧协副主席阳舸为优秀演员颁奖)

独幕剧《回家》讲述了重庆大学硕士毕业生宋阳希望利用自己获得专利的养蜂技术回家创业,而身为村支书的父亲一心想让他在城里发展,父子俩围绕着是否该回乡创业和如何精准扶贫展开了激烈讨论,最终宋阳说服了父亲,父子携手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的故事。该剧歌颂了以宋阳为代表的重大青年,放弃城市优越条件,投身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责任和担当。

该剧是重庆大学校团委暑期赴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三下乡时,根据真实人物事迹创作的戏剧作品,也是继话剧《重庆家书》获得中国校园戏剧演出季优秀展演剧目奖之后取得的又一项优异成绩。它是重大青年文艺创作的一次精品呈现,也是校团委校园文化建设的一次成果展示。校团委定将载誉前行,打造更多校园文化精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90周年校庆贡献力量。

 

上一条:重庆大学第二届红岩文化节闭幕式暨纪念“... 下一条:艺生所爱——2018高水平艺术特长生汇报表...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