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重庆大学举办首届校园新秀大赛

2019-11-25 18:05     拟稿人: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审核:夏汝立     点击:[]

重庆大学举办首届校园新秀大赛

20191123日晚,“相遇重大,绽放新星”——重庆大学首届校园新秀大赛决赛在虎溪小剧场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办,学生文化艺术中心承办。

初赛由来自18个学院的44支队伍的126名选手参赛,选拔12支队伍于23日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进行决赛。本次比赛不限才艺类别,包含但不限于走秀、歌唱、朗诵、脱口秀、体操、器乐、武术、魔术、话剧、戏曲、小品、舞蹈表演等类型,覆盖对象为全体在校本硕博新生,旨在让新生快速融入学校、知校爱校,为新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真正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本次决赛的入围队伍以优异的表现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决赛现场的十二组选手尽现各门才艺,吹拉弹唱跳样样精彩,彰显新生风采。舞台灯光变幻,明暗交替,五颜六色的光束照亮了观众们的热情。大家挥起手里的荧光棒,欢声笑语洋溢在剧场里。



首先亮相的是武术表演。中国武术既是一项技术,更是一门艺术。刀光剑影之间现无畏少年身影;刀锋锐利,却败于少年眼神。单刀,双刀,九节鞭,交织出英雄侠情梦。观众的惊呼一声高于一声。这是武,亦是舞。是艺术,亦是情怀。



而“女战士”的“舞”,相对于“武”来说,多了一分温柔缱绻,添了几缕难舍缠绵。所有的绵绵情意都藏在那优美舞步中,挥一挥衣袂,不带走一片云彩,却留下三分情意。而第二轮的技巧展示,又显示出了她们“女战士”的一面,柔中带刚,颇有巾帼不让须眉之姿。



艺术拉丁流露的则是与女战士迥然相异的异域风情,伦巴柔情,恰恰奔放,牛仔燃情。一个节目交织了三种风格,观众的心也随着舞步飞扬神驰。



筝声悠扬,鼓声铿锵,奏者以古筝与鼓描绘出流水潺潺,野鹤高飞之景,潇洒飘逸,淳朴古雅。民乐都队的乐声刚一响起,听者眼前便展开一副水墨山水画卷。应和着《九九八十一》的变奏声,川剧演员踱步出场,以精妙绝伦的变脸表演阐述何为“蜀剧冠天下”。


 

歌唱节目在众多节目中也丝毫不显逊色。一唱一和,用声音拨开了云雾,让光洒落人间。声部全齐,低吟高歌,扣人心弦,动人心扉。他们说以声追光,殊不知到最后,他们也成为了一束光,温暖了已入冬的虎溪。



生活的酸甜苦辣都可融在笑声之中,相声的说学逗唱博的就是这一笑。初出茅庐的新生对生活的见解感悟在这相声中被表达得淋漓尽致。管它酸甜苦辣,笑一笑十年少;管它前方如何困难险阻,生活总是得笑着往前走。


 

每个表演结束后的投票环节总是扣人心弦,代表票数的圆柱每向上蹦一次,喜爱这个节目的观众眼中就又增添一道光亮。倒计时的数字点点减少,票数的变化紧紧揪住了表演者和现场观众的心。决赛现场更是增加了文化艺术知识、重大历史知识答题环节,以期重大学子不光文艺突出,更是学识在先。



本次决赛最终获得冠军的是武术《国武当兴》的表演者白栩冰,获得亚军的是民乐都队(对)组合,获得季军的是《拉丁之魂》的表演者雷俊豪,获得网络最佳人气奖的是-钢琴独奏表演者杜冲展,获得最佳台风奖的同样是拉丁舞表演者雷俊豪。每一个战队都在这个舞台上挥洒汗水,舞台也必将铭记他们最美丽的青春! 


上一条:重庆大学举办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4周... 下一条:重庆大学第一届校园新秀大赛初赛圆满落幕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