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漫画传情,为武汉加油!

2020-02-28 20:54     拟稿人: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审核:夏汝立     点击:[]

庹美至是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16级英语系的一名学生。生活中的她常常留意到令人感动的点滴瞬间,为了记录和分享这些美好,她拿起了画笔描绘出人间烟火,记录下酸甜苦辣,用别出心裁的艺术创作去展示真挚朴素的情感,用主观和客观交融的审美意象带给读者温暖与慰藉。

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期间,我们一起经历了人间冷暖,慨叹了命运无常,目睹了生离死别的凄凉,也见证了人间大爱的温情。在危难关头总有人心系国难,挺身而出,总有人舍弃小家,传递光热。庹美至捕捉到了这些真善美,她轻挥手中的画笔,以亲身经历与所见所闻选材,作出了这四篇漫画,小中见大。借此来记录爱、分享爱,表达她对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所有在这次疫情中挺身而出、无私奉献的人的敬佩和感谢

1

周黑鸭

提到武汉,不少人便会想起那让人垂涎的武汉特色食品周黑鸭。

《周黑鸭》 这篇漫画中的周黑鸭店铺老板代表了受疫情影响的商户们,他们不能营业赚钱,却也为别人着想,而画中的“我”贴心地让老板戴上了口罩,说明我们之间的爱和关心是双向的。希望能在疫情过后武汉的大小商铺能重回生机,所有的人能安居乐业,到那时,我们一起去吃周黑鸭!

2

天使

《天使》是庹美至基于一名武汉医生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的一篇漫画,这名医生在新年与家人团聚之时,不顾家人的劝说,主动申请回到前线救治病人。医者也是凡人,更多时候,家人对他们的劝说并非是出于反对,仅仅是出于对儿女的关心与不舍。面对疫情,这些医护人员们选择了去尽身为医者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值得我们的赞美与感恩。

3

樱桃


《樱桃》  则记录下了庹美至与家人的温情时刻

疫情形势越发严重之时,庹美至家附近的小商铺纷纷关门,较难买到水果。庹美至的母亲心知女儿爱吃樱桃,便在很远的大商店里订购了很多樱桃,怕女儿担心,就自己悄悄出门去拿。上大学以后,庹美至回家的时间越来越少,家人对她的爱却并不因距离和时间而淡去。这次疫情让庹美至更深刻地感受到了来自家人的爱,也让她更加珍惜与家人相伴的时光。



一只画笔绘不尽所有故事,但纸短情长,漫画细腻的笔触里蕴含的全是庹美至对人间温情的感悟,对医护工作者的赞美,对武汉、对中国的祝福。




当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团结一心,阻击疫情。多省市启动一级响应,在一级响应面前,没有局外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特此开展以“防疫保卫战,重大人行动”为主题,面向全校师生征集各类文化艺术作品。


我们再次倡议!有特长、有热情、有愿望的青年志愿者们行动起来吧!

上一条:关于举办重庆大学第三届“校园好歌曲”原... 下一条:丹青绘武汉,期冀满纸笺 | 重大学子手绘疫...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