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重庆大学校园文艺资讯2021年第3期

2021-10-15 12:20     拟稿人:郑雨晴   审核: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点击:[]

校园文艺资讯

2021 3

校团委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学生艺术团                                                   20211015日

校内动态

  ·9月30日,第四期“周周艺起来——月度之星”(总第44期)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二楼小老虎食堂圆满举办。本次周周艺起来系列活动作为9月份的收官舞台亮点颇丰,来自多个学院的多位同学为我们带来精彩演唱,用音乐吸引不少同学驻足聆听,在校园内起到了良好的文化艺术宣传的作用。

截屏2021-10-11 下午8.20.08

  ·10月1日上午,周周艺起来活动第五期(总第45期)“国庆快闪”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闪亮登场。本活动在东广场,艺术楼,一食堂三地开展,以合唱、舞蹈、书法等多种艺术形式,带来《我和我的祖国》青春才艺汇演。由2021级刚刚结束军训的学生艺术团管乐队同学们带着对迎接祖国生日的喜悦心情和对建党100周年的真挚祝福,在虎溪校区东广场、艺术楼奏响《人民军队忠于党》。值此国庆佳节之际,重庆大学校团委学生文化艺术中心,学生艺术团和学生文联共同组织此次国庆快闪活动,以别开生面的方式鼓励重大学生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真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祖国人民阖家幸福!

截屏2021-10-11 下午8.29.48

  ·10月1日至6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虎溪校区在DZ121、DZ122和学生食堂放映区进行了以“光影放飞中国梦,激扬青春迎国庆”为主题的思想教育电影展播活动。本届活动放映了包括《我和我的祖国》《中国医生》《美丽心灵》等6部国内外优秀影片,丰富了同学们的假期生活,深受广大同学的喜爱,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截屏2021-10-11 下午8.08.50

  ·10月7日晚,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组织各部门研究生干部及直属社团成员于A区八教301教室集中观看红电影《集结号》。观影过程中,大家的思绪被带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主人公谷子地历尽千辛万苦,不顾他人嘲笑,为他失去的47名战友的荣誉而四处奔走。虽然晚了很多年,但他的目标终于实现了。

截屏2021-10-11 下午8.10.30

  ·10月7日-11号,重庆大学合唱队参加2021普罗科菲耶夫国际音乐比赛-合唱比赛(亚太区线上决赛),其演唱的曲目《川剧传奇》获得了该组别的银奖(金奖空缺),后续将参加俄罗斯总决赛的选拔。

WechatIMG37

  ·109号,“百团纳新”前夜,社团联合汇演就已提前预热,各个社团悉心筹备了风格各异的精彩演出。热血沸腾的拳击,幽默风趣的相声,惟妙惟肖的配音秀,青春洋溢的热舞。剧场内的同学们手持荧光棒和发光气球,伴随着表演一齐挥动。

IMG_9391(20211014-005445)

  ·10月10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迎接92周年校庆。重庆大学2021年学生社团“百团纳新”在虎溪校区风雨操场举行。全校137个学生社团参与,各社团通过现场表演、互动体验以及成果展示等方式各显神通,全方位展示了我校社团丰富多元,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

IMG_9392(20211014-005457)

  ·1010日下午330分,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重庆大学校团委学生文化艺术中心主办的文化艺术系列品牌活动,第六期(总46期)“周周艺起来——新‘艺’如初”,在虎溪校区风雨操场百团纳新棚如约而至。周周艺起来——新“艺”如初的演出面向全体师生,进一步展示了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为新来到重庆大学的同学们加快融入大学生活,全面提高自身素质起到了推动作用。

截屏2021-10-13 下午10.44.50


校外动态

  ·9月29日,“理想照耀中国——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创作活动”优秀作品发布活动在浙江杭州举办。中国传媒大学学生作品《琴语》、校企联合作品《拾级而上》《越女长歌》荣获一类优秀作品,学生作品《抓周》荣获二类优秀作品、《蜉蝣日记》入围优秀作品。该校连续四年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艾胜英老师、洪汎老师、徐若昭老师被评为优秀教师。

2021-10-11 13:23:24.609000

  ·10月8日下午,由清华大学与山西省文物局共同主办的“华夏之华——山西古代文明精粹”特展开幕式暨春秋蟠螭纹鼎入藏清华大学仪式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举行。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复明,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中国美协名誉主席冯远,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等出席开幕式。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展览总策划向波涛主持仪式。

2021-10-11 13:10:20.750000

  ·10月8日,电影《长津湖》的主创团队走进北京大学,校党委书记邱水平,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宝剑会见主创团队一行。在电影放映现场,许多观众流下了热泪。时光穿梭71年,观众们的心同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浴血奋战的志愿军战士们同跳动。受冻、跋涉、受伤、冲锋……光影交错间,是永志不忘的历史记忆!影片放映结束后,主创团队成员与观影北大师生交流。

2021-10-11 13:15:46.742000

 

出品|重庆大学校团委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信息来源|重庆大学校团委、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重庆大学学生社团中心
文字|郑雨晴 钟琪 李瑞昕 陈思思
责任编辑|刘淏文
审核|邓雅月
指导|姚璐 夏汝立

 

上一条:第七期“周周艺起来——‘艺’起制躁”(... 下一条:关于开展重庆大学第三届校园新秀大赛的通知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