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重庆大学校园文艺资讯2021年第5期

2021-11-15 22:24     拟稿人:郑雨晴   审核: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点击:[]

校园文艺资讯

2021 5

校团委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学生艺术团                           20211115





校内动态

·114日下午,虎溪分工会在综合楼125室举办中国画兴趣小组活动,邀请虎溪管委会综合办副主任唐进担任授课教师活动由虎溪分工会主席冯梅主持,分工会各行政单位近30名教职工参加。唐进先给大家讲了基本的用笔方法,随后带领大家以芙蓉花写意为主题进行了实际绘画练习。

·116日晚重庆大学科幻协会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举办了社团座谈会。参加活动的成员发表了对电影《沙丘》的评价、对当今科幻界现状的思考以及对获奖短篇科幻小说的读后感。本次为校内科幻迷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弘扬了校内社团文化的繁荣氛围。

·119下午,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重庆大学校团委学生文化艺术中心主办的“周周艺起来”系列活动之第10期(总第50期)暖阳熠“艺”在虎溪校区一食堂二楼舞台举办。来自往期周周艺与学生艺术团的优秀演员们齐聚一堂,展示了流行歌曲演唱、钢琴演奏等一系列精彩节目,活跃了校内的文艺气氛。

·1113 日下午,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重庆大学校团委学生文化艺术中心主办的“周周艺起来”系列活动之第11期(总第51期)塑造红岩-陶艺活动在虎溪校区陶艺教室DYA101开展。活动普及了陶艺的制作过程及相关知识,培养了许多同学对于陶艺的兴趣爱好以及在生活中的专注力,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加强了校园文明精神建设,展示了我校学生高雅的艺术情操。

·1113日下午,由学生二课中心联合茶协会社团举办的第二课堂之美育课程——“茶乐潇湘,茗扬千古”茶文化体验活动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顺利开展,共计90人参加。课程中带领了同学们体验茶文化的魅力,现场表演并教学了茶道。茶文化实践环节里,同学们积极参与,不仅亲自体验了茶艺,同时也收获了精美的礼品。本次课程加强了同学们对茶文化的兴趣,在茶香的围绕中静下心来品味中国传统文化的韵味。

·1114日下午,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团校青文班第一次课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顺利开展,共计46人参加。课程邀请到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何跃老师为大家带来中国传统文化经典解读,分享了深刻的国学修养与人生智慧。

           


           校外动态

·115日上午,由江苏省中国画学会、江苏省书画院主办,南京大学博物馆、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承办的《满径花色——韩非工笔画作品展》在南京大学美术馆开幕。该展览是美术馆为迎接南京大学即将到来的120周年校庆所办的第一场展览。

·1112日下午,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影剧院于线上直播“丹青如渔——从中国水墨画到动画电影美术设计”讲堂。张渔作品被国内外诸多藏家收藏,并与众多影视和多媒体跨界合作。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她,这一次回到了母校,通过对个人绘画经历的漫谈和现场绘画创作的展示带领北电学子进入她笔下似仙非仙、似魔非魔、如梦似幻却又妙趣横生的水墨世界,感受到“飞透纸窗斜取势,吹回溪面舞因风,身游水墨画图中”的中国意境。

·1113日下午,由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公共教育部主办,清华艺博官方微博、在艺直播、艺度直播、书艺公社等直播平台共同推出的特展系列讲座正式开展,主讲人为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博士生导师苏荣誉教授,主题为“匠心与贪心———以晋公盘为代表的古代中原青铜盘”。


出品|校团委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信息来源|校团委学生文化艺术中心、二课中心、

学生社团联合会、重庆大学新闻网
文字|郑雨晴 钟琪 李瑞昕 陈思思
责任编辑|刘淏文
审核|邓雅月
指导|姚璐 夏汝立


上一条:第十二期“周周艺起来——新秀大赛初赛现... 下一条: 第十一期“周周艺起来--塑造红岩”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