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重庆大学校园文艺资讯2021年第8期

2021-12-31 19:03     拟稿人:郑雨晴   审核: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点击:[]

校园文艺资讯

2021 8

校团委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学生艺术团 20211231






校内动态

·1215日,2021年重庆市残疾人励志报告暨特殊艺术巡演《心声》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上演,40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演出。来自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艺术团的艺术者用舞蹈、声乐、演讲报告等形式,带来精彩励志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表演者们不畏困难、勇敢追梦的励志演出为重庆大学的同学们呈现了一场视觉和心灵上的盛宴。

1CF94

·1216日,“赓续百年芳华,谱写青春礼赞”重庆大学2022年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举行。本次晚会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委宣传部主办,研究生会承办。晚会当天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微博、微信视频号、抖音、B站等平台同步直播,累计观看量超过26万人次。

·1218日,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学生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系列品牌活动——“周周艺起来”第十六期(总第56期)“漫”步重大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二楼舞台区如期举行,给同学们带来了以动漫为主题的视听盛宴。

·1218日,重庆大学第二十一届外语文化节闭幕式暨外国语学院2022年“外谱华章 语译辉煌”迎新晚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兰园小剧场如期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欧玲发表致辞追忆了历届外语文化节精彩瞬间,讲述了外语文化节的发展历程与其积极意义,肯定了本次晚会的组织安排,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提出了殷切美好的希望,为现场师生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1219日,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幽兰戏曲社受中国教育台(CETV)邀请携川剧《越王回国》片段赴京参加首届校园戏曲春晚的录制工作。自从半个月前接到邀请后,团队根据现有情况再三斟酌剧目,利用课余时间精心准备排练。此次是幽兰戏曲社第二次受中国教育台邀请,节目将于大年初一在CETV播出。

20EA7

·1220日至21日,重庆大学2022年新年音乐会(重庆民族乐团专场演出)分别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虎溪大剧场举行。五十余名演奏者,二十多种乐器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本次新年音乐会由重庆大学、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重庆大学)、重庆民族乐团主办。

·1221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1年度总结表彰暨2022年新年联欢会于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隆重举办。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电气之家”新年联欢会以梦为主线,用“筑梦”、“追梦”、“圆梦”三个篇章串联起整个晚会,体现了重庆大学电气人将自身奋斗与民族未来相融合的格局和追求。

·1222日,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举办的遇建壬寅,共度芳华元旦晚会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顺利举行。本次晚会涵盖多种节目类型,其中的合唱《母亲的微笑》、《思念》,舞蹈《守梦敦煌》,小品《反炸江湖》等节目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223日,抗美援朝老兵肖先谷、欧功文与重庆大学土木学院、机械学院、电气学院近200名师生共同观看电影《跨过鸭绿江》,并与青年师生亲切对话,缅怀往昔峥嵘岁月,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1223日,重庆大学材料学院2021年总结表彰暨“材料强国”新年文艺演出在B区科学会堂举行。晚会活动形式多样,重庆大学材料学院领导班子带来的集体朗诵《风雨百年,奋进百年》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所经历的风雨坎坷和创造伟大奇迹,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上衷心祝福。

·1223日,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兹年意动 梦启华章”2022年迎新晚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国际会议厅举行。

13A4D

·1230重庆大学云端新年晚会于云端直播。重庆大学师生本色演出,校园实景拍摄,精彩不断。在辞旧迎新之际,重庆大学师生共同为观众呈现一场视听盛宴,感受多元的文化、多彩的舞台。


校外动态

·1217日,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著名校友,《大宅门》的导演郭宝昌老师携其佳作《春闺梦》和最新出版的著作《了不起的游戏》参加了北京电影学院谢飞老师策划、人文学部和学工部联合主办的系列讲座。

·1219日, 复旦大学举办的“声聚初心,筑梦百年”合唱比赛在复旦大学相辉堂北堂圆满落幕,是复旦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作为复旦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以师生联袂、同台共唱的形式来展示三全育人的成果,让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生动,让三全育人更深入人心。

·1223日,清华美院举办了“写实主义美术的当代意义——中西美术名家论坛”。鉴于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采用线上ZOOM会议方式进行。在本次论坛中,西班牙著名艺术家安东尼奥·洛佩兹·加西亚、安德烈斯·加西亚·伊巴涅斯将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文科资深教授杜大恺、刘巨德,教授王宏剑就“写实主义美术的当代意义这一主题,围绕中西方艺术、绘画、现实主义等方面展开学术对话与交流,著名艺术家徐芒耀、庞茂琨、何红舟将作为特邀嘉宾参与讨论。

出品|重庆大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信息来源|重庆大学学生文化艺术中心学生艺术团
文字|郑雨晴 钟琪 李瑞昕 陈思思
责任编辑|
审核|邓雅月
指导|姚璐 夏汝立


上一条:重庆大学举办第二届校园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下一条:关于重庆大学第二届校园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