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重庆大学举办第四届校园“好歌曲”精选作品分享会——“音韵回响,以‘歌’喻情”

2022-09-01 22:46     拟稿人:朱欣妍   审核: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点击:[]

2022829日晚,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与FM95.5重庆交通广播联合主办的重庆大学校园“好歌曲”精选作品分享会——“音韵回响,以‘歌’喻情成功举办。活动采用播音与视频直播结合的方式,在FM95.5重庆交通广播及重大青年微信视频号进行了同步直播。



本次分享会紧紧围绕“力量、梦想、母校”三大主题,云集了多首重庆大学优秀原创音乐作品。通过现场访谈、电话连线、网络直播等形式,向学生和听众们分享了这些原创作品背后的创作理念、创作故事,讲述了音乐里的重大故事。真正实现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共计12万余人次参与。

本次分享会上,97级校友吕思强携作品《重大往事》受邀做客直播间,亲身讲述了他与重大的深切情谊;2018级研究生校友谢丛宇和2018级本科生校友陈绍纬则通过电话连线的方式分享了作品创作的初衷和过程,并对在校生表达祝福;《花椒》、《热爱的地方》、《与你有约》等多首优秀原创音乐作品更是在网络直播间里激起了听众们热烈的讨论。



作为重庆大学美育教育的品牌活动之一,重庆大学校园“好歌曲”原创音乐大赛已举办四届,活动累计影响27万人次。比赛覆盖重庆大学各单位。参与选手包括本、硕、博等各年级学生,更有大量校友、在校教师职工参与。作品类型繁多,包括流行音乐、说唱、民谣、民乐等。其中精选作品曾获中青网、人民网等主流媒体报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团委将在未来持续开展精品文化艺术活动,在大力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同时,继续引导培养青年师生发现美、欣赏美、追求美、创作美、分享美的情怀与能力,滋养学生心灵、涵育学生品行,助力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第一期周周艺起来——“山吟泽歌,民风以... 下一条:关于重庆大学第四届“校园好歌曲”原创音...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