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缤纷社团 >> 正文

缤纷社团

2019年重庆大学学生社团指导教师专题工作会顺利召开

2019-12-13 17:56     拟稿人:学生社团中心   审核:陈洁     点击:[]

 


 

12月10日下午,2019年重庆大学学生社团指导教师专题工作会在主教504召开。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姚璐主持,我校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学生社团中心主任陈洁对我校目前学生社团工作情况进行汇报。目前,我校注册学生社团238个,社团指导单位56个,配备社团指导教师283人次,包括辅导员、专任教师和管理岗人员。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我校开展了社团专项整治工作,通过问卷调查、一对一访谈和座谈等形式,发现社团工作在思想引领、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保障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学校将进一步完善社团制度建设、健全社团骨干培养体系、打造专业化师资队伍和加强社团工作保障。

在交流环节,哥乐相声社指导教师慕容浩指出,由于缺乏规划,部分社团存在活动良莠不

齐、社员缺乏存在感等问题,指导教师应当好社团蓝图的规划者,同时成为连接学校与社团之间

的桥梁。

跆拳道协会指导教师黄诚胤在分享中提到,他担任社团指导教师10年,曾多次带领社团获得省部级比赛团体第一及个人赛金奖,在平时指导工作中,注重“传、帮、带”的理念,以赛促练,同时,重视团队文化建设,通过给予学生更多的自主权以达到提升社员综合能力的目的。

社团代表登山协会朱镭博同学也进行了交流发言,他回顾了社团建立至今的发展历程,社团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户外技能大赛和攀岩锦标赛,曾获户外技能大赛全国第五名。朱镭博说:“社团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指导教师的指导和帮助。学生社团存在很多固有短板,如缺乏专业基础和人员流动性强等,所以指导教师的指导是社团建设中弥补短板的重要环节,是社团科学发展的一根不可替代的‘拐杖’。”

A536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辉对社团工作开展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强调社团的发展应该在党委统一领导之下,由各指导单位具体负责推进,指导教师应在社团发展中充分发挥好“引航人”作用。

上一条:第七届“树声前锋”杯电子设计创意赛颁奖... 下一条:关于20​19-2020学年“树声前锋”学生社团...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