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缤纷社团 >> 正文

缤纷社团

为爱科普,服务居民

2022-05-30 23:05     拟稿人:学生社团中心   审核:     点击:[]

——“社团骨干进社区”科普实践活动

由重庆大学学生社团中心承办的“社团骨干进社区”科普实践活动于2022年5月30日顺利开展,重庆大学青社班20名学生社团骨干走进嘉新社区,为社区居民带去科普与志愿服务。

活动开始,首先由主持人朱紫馨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本次的活动主要内容及流程安排。

本次活动第一个环节为普法宣讲。志愿者们通过视频案例引出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重要性。基于视频内容,覃天固同学与刘奕岑同学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侵权行为及相应的权益维护方式。宣讲中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热情高涨,有的小朋友主动提出问题,咨询生活中的消费权益问题,得到了志愿者们的耐心解答。


第二个环节为防疫指南科普宣讲。自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全国人民一条心、一盘棋,同心抗疫。志愿者们与居民们一同观看了抗疫纪录短片,致敬一直以来为民献身的抗疫工作者。在视频观看结束后,志愿者们与大家分享了一些老少皆宜的居家健身活动,并和小朋友们一同进行了练习。

  

第三个环节为安全科普宣讲。志愿者们以防火防溺、室内安全为例向居民们重点介绍了生活中常见的安全风险,借助知识竞答的方式科普了安全防护知识,并向居民们赠送安全手册。

最后的环节为传统文化鉴赏。社团骨干们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陶艺体验,同小朋友互动和交流。在互动中,社团骨干们手把手教导小朋友如何制作陶艺品,现场其乐融融。

活动结束后,王同学表示:在活动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和志愿者哥哥姐姐们在一起活动非常开心,欢迎哥哥姐姐们下次再来。

陶艺社社团干事刘佳奇同学说:“进社区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体会到了帮助他人的价值,以后多到基层社区去实践,在实践中长才干。”

为爱科普,爱心无疆,是人和人的关爱让这片人文厚土变得更加肥沃。本次活动不仅使得社区居民学会了很多知识,更将我们新时代青年、社团骨干的关爱与友善播撒,引导更多朋友参与到进社区志愿的行动中来,在青年团体和社会上形成热爱志愿的向善之风。


文字:周书皓

拍摄:刘义博


上一条:关于开展 2021-2022 学年度学生社团换届工... 下一条:重庆大学第七届棠梨春社游园会顺利举行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