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经管学院 >> 正文

经管学院

经管学院“青春微言”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走进农村

2018-02-05 12:55     拟稿人:林婕   审核:经管学院     点击:[]

经管学院“青春微言”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走进农村

党的十九大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是划时代的里程碑。“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乡村振兴战略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大战略部署。201823日,重庆大学经管学院“青春微言”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走进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嘉定镇上七里村,以平实的言语、生动的描述,让村民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十九大精神。

五年农家 焕然一新

“这五年村里的变化可大了呢,道路变宽了,房子变多了,生活也变好了!”宣讲团的成员来到上七里村,年过七旬的空巢老人赵奶奶如是说道。赵奶奶还提到这些年政府每个月都给了她五百元的补助金,看病时候医保也能报销很多,她对政府心怀感激。

宣讲团的成员们通过走访村民,与村民们细说党和国家这五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让村民们感受祖国繁荣昌盛的伟大荣光。村民们也与宣讲团的成员们洽谈这五年来村里的显著变迁,让宣讲团的成员们坚定为民族复兴而奋发的决心。对新时代的憧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将会化为村民们对发展的信心及动力。

(图为宣讲团成员与老人交谈)

乡里乡情 奔赴康庄

“阿姨,国家承诺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啦!”宣讲团的成员们走进村民家里,向村民们解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等关系农民们切身问题的政策含义。村民们听后纷纷流露出欣喜的笑容,感叹来自党和国家的关怀。

上七里村的张阿姨是一位普通的农妇,丈夫常年外出打工,她在家种了几块田地贴补家用。张阿姨在宣讲团的成员们将要离开时说:“很多东西我不懂,但今天我知道我还能继续种地我就更加心安了。国家有惠农政策,我们也不能给国家拖后腿,我一定教导孩子努力学习。”

 

(图为宣讲团成员与村民交谈)

   此外,村民们还表示这几年反腐政策在有力地落实,他们对党和国家充满信心,对未来的美好生活满怀向往。回到家乡的宣讲团成员也感慨道:“本次实践,通过村民看到了以往忽略的家乡变化,一片欣欣向荣之景,激励我们新一代青年砥砺奋进。也感受到老乡们经过了解十九大之后,对未来更加憧憬。同时,体会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肩上的责任。望能携家乡共发展,助赴康庄大道!”

(图为上七里村街头的标语)

 

                              图片来源,审核方经管学院

 

 

   

 

上一条:凝聚支部力量 彰显青春活力——经济与工商... 下一条:经管学子走万家:将党的十九大带到老百姓心里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