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管科学院 >> 正文

管科学院

重庆大学“生涯彩虹桥”项目团队走进希望小学,点亮“生涯起步走”启发式生涯教育课堂

2022-05-18 16:37     拟稿人:李子川、申思源   审核: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     点击:[]


  为帮助小学生更好地认识自我,充分挖掘自身潜能,2022年5月13日下午,在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团委的组织下,重庆大学“生涯彩虹桥”志愿服务队前往重庆大学房地产MBA同学会希望小学开展了以“生涯起步走”为主题的生涯规划教育活动。

生涯规划教育教学现场情况

  在重庆大学管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与团委书记杨星莹的指导下,团队成员李子川、汪雨欣分别对三、六年级的同学开展生涯教育的主讲工作。通过团队其他成员的协同组织,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在教室里开展了轻松愉快的潜能挖掘和团队协作小游戏。

志愿者在和孩子们玩团队协作的小游戏

  随后,志愿服务队使用了由安博教育提供并经重庆陈兰工作室和项目团队本土化改良的专业全脑优势测试,帮助学生们形成更好的自我认知。

陈兰书记正在为学生们讲解全脑图

  接着,志愿者让孩子们在便利贴上写下了自己的梦想,将便利贴贴到了黑板上的“打开的书”上,一起构建班级“梦想之书”。课程最后,学生们拿着由志愿服务队发的画笔与颜料,在空白的帆布袋上画上自己的喜欢的图案——蔚蓝的天空、飘扬的红旗、灵动的小猫……

孩子们共同构建的梦想之书

孩子们在帆布袋上写下了“中国”

学生们和志愿服务队合影

  重庆大学房地产MBA希望小学校方代表曾主任表示:“这次活动真的是意义非凡,感谢重庆大学‘生涯彩虹桥’团队给孩子们带来这场极具启发和引导意义的精神盛宴,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孩子们发自内心的快乐和他们的成长。今天的课甚至在我们这些大人听来,都有不小的启发意义。”

  项目团队负责人李子川讲到:“其实我们这次来到希望小学,收获的或许比那些小朋友更多。我们一定会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用我们学到的知识和掌握的技能,去关爱、帮助、启发更多乡村希望小学的同学们,让他们对自己充满自信,对未来充满希望。”


学生们开心的拿着志愿服务队提前准备的礼物

  对于学生们来说,这是一次难忘的记忆。放学时,三年级的赵同学告诉团队成员:“哥哥姐姐,今天我真的超级开心,学到了很多在平时的课堂上都没有学过的知识,非常期待下次继续和你们一起玩。”

团队成员与学生们进行互动

  为团队提供专业生涯教育指导的陈兰书记表示:“生涯教育是一项长期教育,我们要持续启发孩子们的思维,对孩子们进行阶段式培养。”团队也将继续完善生涯教育课程,通过轻松愉快的体验式课堂教学模式,帮助更多乡村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提升综合能力,树立生涯自信,增强个人竞争力,以收获更加美好的明天。

志愿者服务队与校方领导合影



上一条:建团百年正青春,跟党奋进新征程 | 管科学... 下一条: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团委学生会2021-2022...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