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管科学院 >> 正文

管科学院

学海泛舟 明灯导航——记建管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师生见面会

2014-12-15 23:10     拟稿人:   审核:     点击:[]

2014年12月11日下午2点30分,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师生见面会在D1240顺利拉开帷幕。建管学院副院长杨宇副教授,建管学院博士生导师暨工程管理系主任张巍教授,还有一大批负责工程管理专业的相关导师出席本次会议,工程管理一百多位学子也有幸参加见面会与大师近距离交流。本次师生见面会是由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团委素拓部主办,会议旨在加强师生交流并且更深层次地解决学生问题,为学生的未来发展指出更为明晰的道路。

大会伊始,主持人为在场学生一一介绍到场嘉宾,这中间有着台湾的同胞、留洋的博士,还有经验丰富的教授、副教授,这不禁让学子们对工程管理专业的师资力量感到信心十足。接着会议便进入了师生答疑环节,一位同学接过话筒谈到自己对选择第二专业的困惑,杨院长起身对这个问题进行解答。他首先便提到第二专业对主修专业的冲击性,他表示在专业课程方面,大多时间会冲突的,因而在选择是否攻读第二专业的时候。一定要反复考虑,不要随意地选择。而选择的最终结果一定要去坚持,只有走到最后才可能会有价值。杨院长的回答引发了众人的深思,此时一位同学提出了新的问题。这是一个关于工程管理专业在法律、技术、经济、管理四大平台能力整合的问题,杨院长诚恳地向全体工管人表示,在大学本科四年中,真正用于基础平台建设的时间也许只有两年半,所以知识结构也不可能很完善。但是作为工程管理专业,其核心竞争力并不是四大平台中任意一项技能,而是四大平台的整体性综合能力,这就要求学生在教学之外,同样应当适当参加各类活动,去实践,去深究,使知识融会贯通,从而更加使得四大平台的技能融合在一起。他回答博得了在场的一致好评,掌声热烈经久不息。接着学生们陆续询问了就业方面专业度,研究生推免体系,创新思维,BIM相关应用,出国留学等一系列问题,在场各位老师耐心地一一解答,精彩绝伦的阐述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答疑环节结束后,张巍教授提议让几位没有参与答疑的导师讲两句,导师们不约而同的都提到了既要有大的目标,同时也要踏实把工作做好,即所谓“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这实在是对工管人最好的激励与鞭策。

最后,历时两个小时气氛热烈的工程管理专业新生见面会定格在全体工管师生的合影留念里,大家的笑容体现着对未来充满信心。通过本次见面会,工管师生关系愈发贴近,同学们对工程管理专业的信心也越发坚定。相信工程管理专业的同学们一定会在今后的道路上,走出一片属于自己的精彩。

建管学院记者站 文安麒

上一条:我们在出发——建管学院2014级第二次年级... 下一条:EXCEL指导你不同——菁英讲堂第三期顺利举...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