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管科学院 >> 正文

管科学院

学海泛舟,明灯引航——记建管学院2014级工程造价系师生见面交流会

2014-12-13 23:23     拟稿人:   审核:     点击:[]

本着引导新生们走向美好大学生活的理念,为解决大一新生们几个月来关于学习、生活以及专业等方面的困惑,2014年12月11日下午两点,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工程造价系在D1245进行系导师与学生的第一次见面会。参加此次见面会的有毛超等五位工程造价系导师以及2014级工程造价专业全体学生。

见面会正式开始,来自工程造价一班的杨田禾担任此次见面会的主持人,她简单的介绍了一下出席本次见面会的老师们并为他们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伴随着一阵热烈的掌声,毛超老师代表工程造价系各导师发表讲话,她向2014级新生们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并鼓励同学们踊跃提问,话音刚落,便有一位同学提出了关于工程造价专业学生读研好还是直接就业好的疑惑,对于这个问题,各导师们均发表了他们的看法,他们根据多年的教学经验指出研究生经历更多的实践工作,总结了更多的经验,因而作为研究生的他们普遍后劲更足,但是这种情况也是因人而异的,研究生更加侧重于学术专研方向,因而喜欢钻研探索的同学更加适合选择这条路,而直接就业对于性格开朗、善于与人交往又不热衷于学术研究的学生则显得更为适合。在生活中我们应当有意识的发现自己的特质,快速确立自己的目标,有规划的选择自己的道路。他们的话语切中利弊,为茫然的新生们拨开了云雾。

随后,又一位同学提出,中国的造价管理技术与国外先进技术已经接壤,但管理体系与国外先进水平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那么,出国对于造价学生有着怎样的意义呢?毛超老师接过话筒,她表示,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每年都有非常多的学生出国交流,学院为此也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如ICOB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协会以及类似的协会,学院还为出国留学生开设了特定的奖学金,学校埃塞克社团也有出境交流项目,近几年我们学校还与香港、新加坡等多所高校合作交换生项目,这也为想要开拓视野的学生们提供了很好的机会。毛超老师中肯的话语让场上想要出国的学生们激动不已。

会议最后,导师们提出了对2014级工程造价专业新生们的要求——在大学修行全看个人,重视细节,踏实走好每一步并抱着宽容的态度去学习。至此,此次见面会圆满谢幕,学生们均表示,经过导师们的开导,他们对未来似乎有了一个更明晰的看法,希望在以后的日子中还能多与导师们交流。

建管学院记者站蔡强

上一条:学海泛舟 明灯引航 ——记建管学院财务管... 下一条:“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发展现状与趋势”讲座...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