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材料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

向国旗敬礼,向时代进发 ——记材料学院2018级升国旗仪式

2018-12-11 09:17     拟稿人:游欣旎   审核:任超     点击:[]

20181210735,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材料类11班至18班全体同学于虎溪校区风雨操场参加学校升国旗仪式。此次活动由材料学院2018级辅导员任超老师组织

                                     同学们在操场上聚集

10日清晨720,天光渐亮,材料学院18200多位同学陆陆续续在风雨操场聚集。由各班班长整队后,在老师的带领下于升旗台前整齐站队,静候升旗仪式。重庆冬日清晨的寒风日渐萧瑟入骨,却仍吹不灭同学们高昂的精神面貌和对国旗崇敬的心。

                                          国旗班出旗

早晨735,随着“国旗班出旗!”的响亮口号,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一身军绿的戎装,挺拔如松,只为扛起祖国的鲜红象征;铿锵有力的步伐,整齐划一,只为踏向新时代的繁荣征途;胸前飘扬的五星红旗,在早晨的熹光中,更显肃穆而庄重。进军号般的前奏在宁静的风雨操场响起,五星红旗伴着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全体同学的注视下冉冉升起。同学们皆肃立,和唱国歌,无比自豪。国旗在透亮的天空下飘扬,也在每一位“材料人”心中飞扬。

                                    升国旗仪式

仪式结束后,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感受。材料类11班黄致丹同学表示,上了大学之后,很少有机会像中学阶段一样每周一都参加升旗仪式。此次在任超老师的组织下参与升旗仪式,使自己不觉回忆起高三时为梦想奋斗的时光,并决心在大学也要奋发向上。16班的刘一林同学则称,国旗班庄严肃穆的姿态给他留下了极深的印象,国旗在天空中冉冉升起的过程更让他热血澎湃。刘一林同学提及,要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把对国旗的守护、对祖国的热爱转变为实际的行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十大元帅之一、久经考验的无产阶级革命家陈毅曾言:“祖国如有难,汝应作前锋。”如今,祖国如这般盛世,国泰民安。但生活在新时代的每一个人,都不应忘记飘扬在天空的五星红旗是如何浸染上鲜艳的红色,也更应该居安思危,以求更强、更好的屹立于世界强林之巅。升国旗仪式,是对先烈的缅怀,是对祖国的敬重,更是提醒每位大学生,把握当下,珍惜青春,将自己的精力投身于祖国昌盛的建设之中,向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新时代新征程进发。


                                                撰稿:游欣旎 摄影:罗迪耀

                                                  指导老师:任超


上一条:慰问虽已至,情留养老院 下一条:筑梦伶仃 志励学子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