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动力学院 >> 正文

动力学院

动力工程学院开展“安居乐学”寝室卫生专项检查

2018-03-23 19:20     拟稿人:   审核:动力学院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改善广大学生的生活环境和学生寝室的面貌,学院决定在学生中开展“安居乐学”寝室卫生专项工作,通过发挥学生的“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作用,开展广泛的宣传教育,以通过检查评比的方式,教育引领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升综合素质,创建舒适整洁的寝室生活环境,营造“安居乐学”的良好氛围。

在检查前通过年级大会、干部会议等形式对本项工作进行动员,要求同学们打扫寝室的卫生、清理杂物,整理好寝具以及衣服等物品,维护好洗漱间的卫生。2018年3月22日晚,由辅导员、团委学生会干部、年级干部组成检查组分年级对全体本科生寝室进行了卫生专项检查。

 

16066

从检查结果来看,绝大部分学生宿舍的卫生情况良好,但小部分宿舍仍存在一些卫生方面的问题。辅导员对存在脏乱差现象的寝室成员进行了提醒和教育,并要求他们及时整改,下次重点检查;另一方面也对卫生状况较好的宿舍进行表扬。虽是工科学生寝室,但也不缺乏小清新,有各种精心的装饰和布置。检查结束结果将在学生群里进行公示,对相关寝室进行鼓励、批评。

1CEA6

“安居乐学”寝室卫生专项检查本学期将每周检查一次,通过检查促进学院学生寝室卫生的改善,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升学生的寝室文明和学生的综合素质。

 

上一条:动力工程学院举行研究生干部座谈会 下一条:动力工程学院举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